紐約市初選「新選舉制度」候選人:選民教育不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今年紐約市的初選已經拉開帷幕,這次選舉採用了全新的排名選舉制度。有候選人特別介紹,在新選舉制度下如何投票,並提到有不少選民對新制度感到困惑,請看報導。

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第20選區的市議員候選人黃敏儀,在週日下午,聯同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共同為選民們介紹,在排名選舉制度下如何投票。

黃敏儀介紹,法拉盛是全紐約市最多亞裔老人的社區,今年適逢疫情,很多活動改為網絡進行,因此對長者的選民教育尤為不足。

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敏儀:「今年老人中心沒有開門,而且叫他們上Zoom,這個是很困難的。」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所有的(選民)工作坊都是在Zoom上面,我們都有參加。」

以第20選區為例,總共有2張、3頁選票,而且新投票制度下,每一項選舉職位中,允許選民可以按照優先順序,給最多5 位候選人排名。

選民需要注意,投票時必須將橢圓形空白填滿,不可打勾。

而這次初選日為6月22日,從12日起到20日開放提前投票的日子,而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為6月22日。

第20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敏儀:「現在有一個提前投票站,在法拉盛的民眾大多數可以到41路的紐約童軍俱樂部。」

新選舉制度下,點算選票需時,初選日當晚未必能得出結果,最多可能要數週以後,才會得知選舉結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