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立場反轉 新總理要求重審「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週日(6月13日)在七國集團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意大利將仔細審查中國(中共)的擴張主義「一帶一路」倡議,並稱北京是一個不尊重多邊規則的專制政府。

德拉吉在談到中國(中共)時說:「它是一個不遵守多邊規則的專制國家,與民主國家的世界觀不一樣⋯⋯我們需要合作,但我們也需要對我們不認同和不能接受的事情坦誠說出。美國總統說,沉默就是同謀。」

德拉吉表示,雖然成員國家在G7峰會上沒有點名意大利參與中共的擴張主義政策,但該國將仔細評估該協議。德拉吉的前任政府過去走親中路線,是中國(中共)政策的支持者。德拉吉週日的這番話反轉了意大利的立場,該國曾在2019年贊同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是G7第一個加入該倡議的國家,以振興其經濟。

在峰會期間,美國與其它七國集團夥伴提出了一項新的全球基礎設施倡議,名為「建設更美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簡稱B3W),通過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基礎設施計劃,以遏制中共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

一位美國官員說,「這不僅僅是為了對抗或對付中國(中共)」,「也反映了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標準和我們的經營方式」。

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項計劃將如何運作,或最終將分配多少資金。

「一帶一路」倡議雖然宣揚推動參與國的基礎設施建設,以試圖提高中亞、歐​​洲和非洲的連通性,從而大幅增加貿易。但近年來,中共的債務陷阱政策、對南海大部份地區的侵略行動以及其它的擴張主義政策,使許多國家重新考慮了過去在「一帶一路」上的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