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習近平對湖北爆炸事故的指示說明了什麼

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41廠(即東風汽車十堰基地)集貿市場發生大爆炸,已釀12死近140傷。

據新華社通稿,事故發生後, 習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十堰市燃氣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教訓深刻!要全力搶救傷員,做好傷亡人員親屬安撫等善後工作,儘快查明原因,嚴肅追究責任。習近平強調,近期全國多地發生生産安全事故、校園安全事件,各地區和有關部門要舉一反三、壓實責任,增強政治敏銳性,全面排查各類安全隱患,防範重大突發事件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

首先,習近平這番指示──全文超過三分之二篇幅所講的內容──可以完全移植到其他地區的事故新聞報導,因為今年至今全國各地群死群傷的重大事故有如家常便飯。

其次,習近平指示要舉一反三,因而在全國各地成了不斷發生事故,不斷教訓深刻,不斷調查原因,不斷防範事故發生,不斷事故發生,不斷如此循環。

這次湖北大爆炸,現場斷垣殘壁如戰場廢墟,地方記者從十堰官方了解到,此次事故初步分析因管道天然氣洩漏引發。舉一反三,1·25遼寧大連街舖爆炸至少3死8傷,也是燃氣管道洩漏釀禍,現場也是滿目瘡痍如廢墟;5·20武漢楚康路與康福路施工引燃排水管氣體氣爆炸飛馬路,4傷送醫救治後續不詳。5·26黑龍江一煤企所屬建築涉誤引炸藥爆炸,最終7人死亡。

6月13日這一天,除了湖北大爆炸,四川成都一食品工廠檢修6人掉入廢水池死亡,據報導,現場硫化氫濃度超標,也就是6名工人因吸入有毒氣體導致中毒,才掉入池子溺斃。舉一反三,5·24四川長寧一食品廠檢修有害氣體中毒事件7死;5·5四川南充下水道作業沼氣中毒2死1傷。6·12貴州貴陽化工廠甲酸甲酯洩漏8死3傷。

6月10日,山西代縣一鐵礦發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井下,事發至今已經4天,這13人仍生死未卜。舉一反三,4·10新疆豐源煤礦透水事故造成21人被困;4·9貴州東風煤礦煤與瓦斯突出事故8死1傷;3·25山西石港煤業煤與瓦斯突出事故4死。

6月4日河南鶴壁六礦煤與瓦斯突出事故8人均遭煤炭埋壓窒息死亡。此外,6月9日媒體首次披露,5月26日、5月30日,河南新密先後兩家煤礦企業發生事故,兩起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也就是說,這兩起事故均涉瞞報。

在6月之前的,例如,北京5月份的5天發生3起工地事故4死。上海閔行區一工地發生高墜死亡事故、金山區連發兩場大火共8死14傷。浙江密集爆炸火災5·6寧波化工廠、5·11杭州醫療中心、5·15杭州一服裝車間。安徽4·7定遠一熱電廠閃爆6死、5·22六安汙水處理廠淨化管網工程塌方3死、5·25淮北市政工程污水管道爆裂4死。山東省的煙台棲霞笏山金礦爆炸10死、1人至今下落不明,招遠金礦火災6死,棗礦冒頂事故6礦工被困後續不詳。還有廣東、河北、陝山、甘肅、內蒙古等地太多事故可以舉一反三。

最後看習近平這份指示的終級指示「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6月13日是端午節前一天,湖北發生百人傷亡大爆炸,看到視頻和圖片顯示:地上躺了好多人不能動彈,有的衣服和腿都炸沒了,對罹難者家屬來說,此後的端午節,都變成親人的忌日。

對習近平而言,應該深知會有多少家庭支離破碎 , 他門以後的日子會多難過,卻仍高舉「為建黨百年營造良好氛圍」的口號,顯然這一切的指示根本是體現中共官僚「政權維穩」的思維,處處事事首先都是要維護「黨」的統治,此舉不但不符合中華傳統文化治國者「以百姓為天」,更是有違中國人常常說自己是「炎黃子孫」。其實《九評》揭示,中共以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更悲哀的是,從此「黨性」的緊箍圈加於頭上,再想摘下來就難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