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鱷葉簡明無音訊 旗下71家公司合併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金融大鱷葉簡明三年前被中共當局帶走後至今杳無音訊。最近有消息稱,葉簡明旗下的上海華信等71家公司合併破產,其在北京的兩棟豪宅以1.6億元拍賣(人民幣,下同)。

綜合大陸媒體14日報導,上海華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上海華信)等71家關聯公司合併破產清算案管理人,將於7月12日至13日在淘寶網司法拍賣網絡平台,對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霄雲路8號院4號樓2302室、2402室房產公開拍賣,合計起拍價1.6002億元。

據悉,此次拍賣的北京市朝陽區霄雲路8號院為北京頂級豪宅項目,4號樓2302室和2402室合計建面1029.6平方米,已設立抵押,並存有司法查封。監督單位為上海市第三中級法院。

此次拍賣的兩套房產產權人為上海聯安全球併購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聯安全球)。

天眼查數據APP顯示,上海聯安全球成立於2015年6月23日,法定代表人吳麗瓊,註冊資本600萬美元,為吳麗瓊100%持股。

按照該拍賣公告顯示,這意味著上海聯安全球和上海華信為關聯企業。

公開報導顯示,華信系企業為資本大鱷葉簡明創立。葉簡明被指有中共軍方背景,透過中國華信分別成立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上海華信公益基金(理事長有軍方背景)、中國文化院等公司,全部由自己擔任主席。

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分析師邁克爾‧科爾(Michael Cole)曾披露,葉簡明於2003至2005年曾在「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任職,該機構與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同屬軍隊總政治部下設的聯絡部負責。

中國華信突然崛起 葉簡明背景神祕

突然崛起的中國華信名義上是集體制民營企業,主營能源與金融。公司於2002年由葉簡明創立,曾擁有兩大管理集團公司,即上海華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北京華信國際能源有限公司、7家一級投資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各類人才近3萬人。

中國華信不僅連續四年入榜財富500強,2017年9月,更以91億美元的巨資收購俄羅斯石油而備受關注。海外媒體曾對葉簡明背景有諸多質疑。

現年42歲的葉簡明出生於福建省北部山區建甌縣,文化程度高中,做小生意起家。但葉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獲得了許多響亮頭銜:

包括韓國京畿大學名譽政治學博士、華東政法大學客座教授、亞洲品牌十大傑出領袖、國際投資戰略家、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影響中國」2017年度企業家、羅馬俱樂部榮譽主席、美國能源安全理事會榮譽主席、聯合國大會主席特別榮譽顧問等。

習近平為什麼抓捕葉簡明?

時政評論員王友群曾發表《習近平為什麼抓捕葉簡明?》一文說,葉簡明是2009年至2017年在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大本營上海爆發起來的。

王友群盤點美媒報導,葉簡明從2015年開始,通過英國商人James Gilliar,與拜登家族建立關係,公開交易至少6筆:包括合辦華鷹公司;合辦Hudson West公司;亨特助葉簡明拿下4000萬美元的項目;助葉簡明收購俄羅斯能源公司14.16%的股份等。

2017年9月,華信還以91億美元的交易對價,成為俄羅斯石油公司羅斯納夫的第三大股東。

王友群說,從葉簡明的7個關鍵關係人:王宏源、李光金、蔣春余、許嘉璐、胡懷幫、王三運、何志平的背景看,其後台老闆為前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無疑。

2020年10月27日,美國媒體國家脈搏公布了拜登之子亨特的一段通話錄音。亨特自稱與何志平有商業關係。何是中共間諜頭子、中華能源基金會副主席,而該基金會主席則是葉簡明。

王友群說,也就是說何志平是中共間諜頭子,葉自然成了中共間諜頭子的頭子了。而在中共最高層,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被認為是中共間諜的總頭子。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網,至今可能還有很多都處在曾的掌控中。

近年來,葉簡明頻頻大手筆在海內外收購,幾乎涉及中國金融界各個領域,並在香港設有專門智庫,從事社會活動宣傳中共的主權和統一台灣。

2017年11月18日,何志平因涉嫌行賄非洲政要而在紐約落入法網。何還被指幫助中國華信收買外國政要,在全球進行能源業務、基礎建設、金融服務等多行業的戰略擴張。

2018年2月16日,葉簡明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至今仍下落不明。王友群表示,習近平最終將如何處理葉簡明案,全世界都在看。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