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呼「自由香港」 南加紀念反送中2週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為紀念香港反送中運動2週年,上週六(12日),世界各地接連舉辦「6.12全球聲援香港」活動。而在洛杉磯,也有數百人上街集會和遊行,並引來汽車鳴笛和路人鼓掌支持。

上週六(6月12日),在帕薩迪納市府前,超過600人出席了洛杉磯香港論壇舉行的「反送中」2週年紀念活動。他們向抗爭參與者、被抓捕者以及被起訴者致敬。

他們表示,兩年前的6月12日,是港府首次在運動中,用大量催淚彈驅散港人。光是一天的催淚彈數量,就超過2014年占中運動一年的使用數量。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林先生:「兩年之後,我們依然非常憤怒。對於香港政府的不斷打壓,我們是非常憤慨。我們希望美國政府繼續向中國施壓,希望繼續制裁那些犯規的官員,侵犯人權、侵犯人身自由的官員,做出相對的制裁。」

當天,民眾不分男女老幼,在帕薩迪納老城區遊行。他們沿途高喊「自由香港」、「為自由而戰」、「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

香港青年 Kyle Leung:「我見到有很多外國人,騎摩托車、開車,或者有些路人,經過或者用餐的時候,其實很多都支持我們,他們都會知道(五一)手勢是什麼,也都會幫忙喊Free Hong Kong,或者按喇叭支持我們。」

參與遊行的香港前警察馮女士也表示,以前香港警察穿制服是有保護家園的使命感,現在今非昔比,令人心痛。

香港前警察馮女士:「但是2019年的今天,我見到他們發出第一彈的催淚彈,我很心痛,為何香港警察會變成這樣,要與人民為敵,你做這個行為,是對不起你宣誓的東西,是對不起你的制服。」

她希望更多人關注仍在香港的年輕人,繼續為他們發聲。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