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然氣爆炸事故 居民:仍很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北省十堰市6月13號清晨發生天燃氣爆炸,造成傷亡。民眾人心惶惶。有網友表示,由於接近中共建黨敏感日,當局急忙推出「掛牌督辦」,想堵住社會的抱怨聲。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6月13號清晨發生天燃氣爆炸,導致當地的41廠菜市場塌陷,並波及周邊社區,現場大量瓦礫,一些人躺在地上。據官方通報,事故導致25人死亡、138人受傷,其中37人重傷。

但有網友發布多個視頻並指出,死亡人數至少100人以上。

湖北十堰民眾黃女士表示,安全隱患尚未排除,目前災區居民只能住在賓館。

湖北十堰民眾黃女士:「現在都封鎖了,因為很危險,因為安全隱患還沒有排除,所以現在人都不能再入住,等安全隱患排除以後才能入住。都住在賓館裡啊,怨言不怨言,問題還沒有查出來,到時候會公布的吧。」

針對爆炸原因,湖北民眾余先生表示,官方會給出原因,但不一定能服眾。

余先生:「具體原因,現在應該相關部門正在展開調查,應該也會給一個結論,這個結論能不能服眾,不好說。因為當時一般人也不到現場,被炸傷的人也不一定知道到底甚麼原因,現場被破壞了。」

天燃氣爆炸事故震驚全中國,人們憂心忡忡,擔心這種致命的事故也會隨時發生在自己身上,並懷疑官方虛報傷亡數據。

湖北民眾余先生:「 其實懷疑都很正常,畢竟中國也不是一個新聞那麼自由的社會,質疑有根有據或者符合邏輯,其實也是可以的。現在質疑的聲音可能也只是來自海外,我們不敢亂講。」

中共國務院安委會14號聲稱,將查處這起事故,進行「掛牌督辦」,並會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為中共建黨百年創造安全穩定環境。有網友憤怒指責當局,大陸豆腐渣工程問題會陸續導致悲劇,調查事故最後還是不了了之,然後一切照舊,像從來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