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粉紅舉報油管用戶「台獨」 反被警察罰款3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5日訊】小粉紅劉思桐近日到北京某派出所舉報一位台灣YouTube用戶宣傳「台獨」,不料反被公安以「擅自翻牆」為由罰款人民幣3000元。劉某當場痛哭流涕,情緒幾乎崩潰,事後更把自己與公安的對話錄音上傳YouTube,哭訴自己冤枉。有網友譏諷,「社會主義鐵拳,報應不爽!」

日前,自稱「愛國青年劉思桐」的中國男子在海外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曝光了一段錄音,並在華人網友中熱傳。許多網友看後都忍俊不住,當場笑翻。

據悉現居北京的劉思桐是一位熱衷於反「台獨」的小粉紅,他長期在YouTube上發布短視頻,攻擊台灣政府,宣傳中國大陸經濟如何發達、人民如何富有等等。

日前劉思桐發現,台灣播主「八炯」在其YouTube頻道「攝徒日記」上,發表了不少在劉看來有「台獨」傾向的短片,觸碰了中共政府劃出的「底線」。因此他決定去北京市海淀區甘家口派出所舉報八炯,並趁機通過直播舉報過程為自己再賺一些點擊率。

不料,劉思桐6月13日剛進入派出所,就被一位女警察攔住,不允許他繼續錄像。劉思桐便關掉攝錄功能,卻在暗中繼續錄音。

根據網絡上已曝光的錄音,在派出所內,一位男公安接待了劉思桐。當劉說出自己的舉報目的後,那名警察並沒有理會劉提出的對八炯進行「跨省追捕」的要求,反而追問他是在哪裏看到的那些宣傳「台獨」的視頻。劉思桐只好回答說,是在「油管」(中國網民對YouTube的稱呼)上看到的。

警察繼續追問:「怎麼上的油管?」這時劉思桐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處境不妙,便支支吾吾、含含糊糊的說自己使用了加速器上的「油管」。

警察接著問:「你知不知道在中國翻牆違法?」並進一步追問劉具體用的什麼軟件翻牆,然後反問他:「你覺的咱中國能管得了境外的網站嘛?」劉思桐只好回答說,自己只是希望,將來宣傳「台獨」的播主入境中國時,公安可以抓捕他。

警察表示,雖然劉的「愛國情懷」值得肯定,但他上網「翻牆」在中國就是違法的。最後,警察決定給予劉思桐罰款3000元的處罰。

劉思桐氣得幾乎當場情緒崩潰,他一邊下樓回家,一邊帶著哭腔說,自己已經氣的渾身發抖了,並向「攝徒日記」頻道喊話「賠錢」。

事後,劉思桐將自己偷偷錄製的錄音上載到YouTube上,還在網絡社群中公布了自己接到的處罰通知單,引來大批華人網友圍觀及轉發。

(YouTube 網頁截圖)

有網友在視頻下留言調侃,「甘家口派出所無法受理台獨案件,支持劉思桐上訪。」 還有網友聲稱,「剛剛已給甘家口派出所打電話舉報,你竟然還在翻牆。」

次日,劉思桐刪除了自己這條哭訴喊冤的視頻。然而,被劉思桐舉報的「攝徒日記」頻道播主八炯卻將自己事先下載的這段視頻作為素材,製作了一期視頻短片,拿此事件開涮,引來大批網友圍觀和熱議。迄今,該視頻的累計瀏覽次數已超過27萬。

有網友評論道:「你們粉紅騙騙外國人說翻牆不違法,我可以理解。阿q嘛。但自己真信,還要去派出所報案,我只能說你這3000塊花的不冤。清醒了吧?」

還有網友留言稱:「其實我們大陸人每次翻牆有關部門都是有記錄的,但是他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你沒發表過『過份的言論』,就懶得去找你,畢竟有很多人要查國外的資料完成學業或者工作,翻牆都是無奈之舉,但不代表真的沒事。我估計那個接待的警察人都傻了,自己送上門,也是人才了。」

相關視頻點這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