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空客大戰解圍 美歐解決多年關稅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波音與空中客車之間的國家補貼之爭持續了將近20年,週二(6月15日),美國與歐盟達成了「突破性」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 馮德萊恩:「我們認爲這一協議真正開啓了我們關係的新篇章,因爲在飛機問題上我們從訴訟轉向了合作,而且是在長達近20年的爭端之後,世界貿易組織歷史上最長久的貿易爭端。」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隨後也證實,在波音和空客補貼問題上,美歐邁出了的重要一步,更爲雙方今後面對中共在航空領域的威脅時,採取一致立場和對策樹立了參照。

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航空補貼爭議可追溯至2004年,世界貿易組織先後認定雙方都對各自的航空企業提供了補貼,並允許美國每年對75億美元的歐盟商品加徵關稅,歐盟則對約4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關稅。

今年3月,拜登與馮德萊恩達成臨時協議,暫停雙方因波音與空客補貼引發的所有報復性關稅。如今,這項即將於7月到期的臨時協議將被延續5年,雙方可在5年內共同解決這一貿易爭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