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倒台在即?國內災禍頻傳 國際重鎚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過去一週,中共在國際上受到了連連重鎚,在國內也是災情頻發。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本週,西方世界的領導人將他們的目光轉向了中共。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三十個成員國,週一(6月14日)峰會結束後發表聯合公報中表示,「中國(共)明確表述的野心及強勢行為,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及與聯盟安全相關的領域,構成系統性的挑戰。」

這是1949年為應對蘇聯威脅而成立的軍事聯盟北約,在聯合公報中第一次把中共公開視為「系統性挑戰」。

聯合公報包含79段內容,其中「中國」一詞出現10次。意味著北約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立場。

另外,在此之前剛結束的七國集團(G7)峰會,在美國的帶領下,也對中共進行了強烈的譴責。

峰會第二天,討論中共議題時,甚至切斷所有網路,就是為了防止北京竊聽。

G7領袖們週日(6月13日)發布的公報,更是直擊中共痛處,除了要求全面徹查病毒來源、就新疆人權問題大力譴責中共、要求維持香港高度自治,更是呼籲維持台灣海峽穩定與和平、表示對中國東海與南海的狀況表示擔憂。

這是G7成立以來,峰會公報首度納入被中共視為紅線議題的台海,這顯示以往碰到中共議題多閃避靜默的國家,逐漸願意公開表態。

七國集團還宣布了一項為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設施融資機制,以拜登去年競選總統標語命名,稱為「建設更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旨在與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中共領導人們的誤區是認為,西方將要衰敗。但本週,西方民主國家向北京展示了團結對抗極權主義的力量。

就在七國集團峰會開幕前,中共急忙跳過三讀、通過了《反外國制裁法》,顯示中共已經開始害怕。

除了國外形勢嚴峻,在7月1日所謂黨慶100周年前,中國國內也安全事件頻發。

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日前被爆出洩漏核放射物質,包括香港在內的方圓7,000平方公里內的5千萬人,都在影響範圍。中共政府放寬輻射泄露的警戒標準,避免被迫關閉該核電廠,罔顧人命。

而湖北省十堰市週日(6月13日)發生的燃氣爆炸案,導致至少25人死亡。

此事引發人們對2015年在天津發生的一系列爆炸案的回憶,當時造成約110人死亡,人們嚴重質疑當局,是否為保護中國公民做了足夠工作。

習近平日前明確表示,重要的是「保持社會總體穩定,為黨的百年大慶創造良好氛圍」。但現在看來,要中國人民乖乖受騙,已經越來越難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