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8架軍機擾台 美航母戰鬥群南海演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在G7北約圍堵中共之際,中共軍方日前出動28架軍機侵擾台灣。美軍立即對中共的挑釁做出反擊,美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隨即進入南海展開演練。與此同時,日本海上自衛隊也與美國軍艦在東海進行聯合軍演。

G7七國集團領袖峰會6月13日發布聯合公報,首次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改變南海和東海現狀。

14日,北約峰會首次在公報中將中共視為「系統性挑戰」。擁有30個成員國的北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政治軍事聯盟。

《華爾街日報》15日發文說,西方民主大國接連聯手向中共發難,此舉實屬罕見,標誌著這些國家正轉向集體行動,反擊中共想要成為一個全球領導者的戰略。

自由亞洲報導說,G7和北約峰會標誌著全球圍堵中共的網在收緊。

中共在陷入國際包圍圈之際,再次做出挑釁動作,6月14日、15日接連出動軍機擾台。

據台灣國防部通報,14日,有一架中共軍機擾台;15日,中共出動28架軍機飛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擾台動作。

闖入的28架軍機包括:14架殲16戰機、6架殲11戰機、4架轟6轟炸機、2架空警500預警機、1架運8反潛機及1架運8電子干擾機。

中共軍機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部分軍機還一路自西南空域繞飛至東南空域後折返。期間,台灣防衛部門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蹤監視。

美國海軍立即對中共的挑釁行為做出反擊。美國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空母艦戰鬥群14日進入南海區域演練。

戰鬥群包括里根號航艦、第5艦載機航空聯隊、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夏洛號」(USS Shiloh,CG-67)、伯克級驅逐艦「海爾賽號」(USS Halsey,DDG-97)。

戰鬥群將執行飛行任務、海上打擊演習,以及地面與空中部隊之間的協調戰術訓練。美軍出動F/A-18戰機、E-2D鷹眼空中預警機、MH-60海鷹直升機進行空中演練。

美軍第七艦隊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航母打擊群在南海執行任務,是美國海軍在印太海域的「日常存在」的一部分。

美國海軍少將暨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司令邊寧頓(Will Pennington)說,南海對於商業自由流動來說非常重要,美國與盟友會「為關鍵的海洋公地,能夠讓所有國家從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裡得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另外,日本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自6月12日至14日,在位於沖繩縣東方海域進行聯合軍演,旨在提升運輸艦及兩棲登陸艦在日美離島防衛作戰中的配合度。

此次海上自衛隊派出運輸艦「下北號」,與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USS America,LHA-6)、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紐澳良號」(USS New Orleans,LPD-18)以及惠德比島級船塢登陸艦「日耳曼城號」(USS Germantown,LSD-42),一同演練。美軍3艘艦艇都以長崎縣佐世保基地作為據點。

美日兩國在今年4月已達成共識,將共同應對中共的挑戰,共同維護台海、東海、南海的區域安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