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事記者曝中美航母「強碰」:戰時絕對開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今年以來,美中雙方在南海的軍事對抗升級。美國軍事記者披露,美中航母戰鬥群4月、5月在南海的航線發生近距離「強碰」,「這在戰時絕對開打」。

6月15日,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製作路線圖披露稱,近期,美、中兩國的航母戰鬥群,在南中國海發生近距離「碰撞」。

艾克塞表示,這個危險從4月3日開始。中共派出遼寧號航母打擊群,一起駛過沖繩南部的宮古海峽,駛向菲律賓海。一艘美國驅逐艦一路跟隨監控。

4月4日,美軍公布照片,驅逐艦「馬斯廷號」與「遼寧號」近距離併肩航行。而且「馬斯廷號」艦長還輕鬆地翹著腿,與副艦長一起「觀賞」遼寧號。

資深媒體人唐浩認為,美方公布照片的目的,顯然是要告訴中共,「遼寧號」打擊群的陣形已經被美軍輕易突破,讓中共相當尷尬。

4月10日,遼寧號抵達台灣以南的南海海域。同一天,美國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南海,沿著與中共航母大致相同的航線北上。

當天,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也穿越台灣海峽進入南海。

就在同一時間,菲律賓空軍、海軍、海岸警衛隊和漁業保護部隊,向菲律賓南海專屬經濟區內增兵,驅逐一直停留在此的200多艘中共海上民兵船隻。

這些中共民兵船自3月以來一直不肯離去,中菲為此發生外交衝突,關係緊張。

菲律賓政府為此尋求美國支援,6月14日將《訪問部隊協議》取消日期再度推遲半年,這樣美軍在菲律賓海域的進出及活動範圍都能獲得便利。五角大樓對此表示歡迎。

艾克塞在報導中說,美、中、菲3方艦隊都沒有發生衝突,不過當時遼寧號就位於羅斯福號航母的「輕鬆打擊距離」範圍內,如果是在戰爭時期,「他們絕對會開打」。

遼寧號在南海航行時發生一系列趣事,繼被美軍艦翹腳觀看後,4月26日遼寧號打擊群又被另一艘美軍驅逐艦「插隊」,緊跟著「遼寧號」航行,如果是在戰爭期間,這對「遼寧號」絕對是致命的危險。

遼寧號4月下旬返回青島後,中共山東號航母也離開南海三亞港,進入南海演習。「遼寧號」與「山東號」,頻頻出現在東海與南海,引發美國、日本、台灣與南海周邊國家的高度關切。

艾克塞認為,如果美中兩國在南海爆發軍事衝突,可能會發生自二戰以來最具破壞性的海戰。

目前,除了美軍航母持續在南海巡航,英國航母、法國軍艦、澳大利亞軍艦、德國軍艦等先後進入南海執行任務,各國紛紛表態要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6月14日,北約峰會聯合公報首次將中共視為「系統性挑戰」,顯示西方民主國家正在聯手對抗中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