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解除口罩令 接種疫苗者不用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本週二(15日)開始,加州正式全面解封,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幾乎可以不用再戴口罩。但州長紐森指出,加州依然處於緊急狀態。來看報導。

從週二(6月15日)起,加州將全面重啟,58個縣,不論疫情現狀,都可以完全重啟。

同時,加州還將摒棄四色復工指南,商業將不再有人數限制和社交距離要求。

日前,州長紐森已經宣布將從6月15日起,解除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因此,根據最新防疫指南,在大多數地方,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將不再需要配戴口罩。

然而,在機場、火車站、港口等地,或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還是有口罩規定。此外,12年級以下的教室內,也必須配戴口罩。並且,包括在醫療機構、監獄,甚至是遊民庇護所等,民眾還是要配戴口罩。

至於已經重啟的商家店舖,可自行決定針對顧客的口罩限制。

事實上,州長紐森還宣布,儘管從週二起將恢復正常生活狀態,但加州仍將處於緊急狀態。

根據《中文大紀元》報導,紐森沒有取消緊急狀態,就意味著他依然擁有無限期改變或暫停州法的權力,直到他下令結束緊急狀態,或州議會共同決議結束緊急狀態。

自疫情爆發後,紐森發布了58項行政令,包括免除部分製造商,如洗手液製造商的許可申請,還暫停了弱勢社區工作者的探訪等,並先後改變或暫停了數百項法律。

州長辦公室表示,疫情期間發布的行政令,有9成會逐漸解除,而少量的命令將會無限期延長,例如允許藥劑師管理中共病毒疫苗的劑量等。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