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又奢華 微型「烏托邦空中之城」令人驚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一支一支的木製攪拌器、冰棒棍在保加利亞藝術家奧格尼安·斯特凡諾夫(Ognyan Stefanov)的精心設計下,就成了一座既奇幻又奢華的微型烏托邦空中之城」,製作工藝之精緻,令人為之讚歎。

斯特凡諾夫是一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集多重身份於一身,他是一名攝影記者,同時也是保加利亞總統指定的攝影師,以及空軍的官方攝影師。他有許多空拍作品榮獲大獎,並在許多出版刊物上刊登。

除了攝影專業技能之外,斯特凡諾夫還是一微縮模型創作的愛好者。他耗時2年的時間,將工作的專業與微縮模型創作結合在一起,打造出一座他夢想中的烏托邦村莊。(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這座名為「空中之城」(Skyville)以1:87的比例製作,坐落的木塔頂上,四周環抱著綠意盎然的濃蔭綠地,是一處可以自給自足美好園地,不僅有公寓樓、農場、糧倉、花園,還有商店、圖書館,甚至還有一家提供傳統款待的旅館。

以木製攪拌器、冰棒棍和照片蝕刻技術打造的村莊,有著高大、蜿蜒、鋸齒狀的桁架結構,設計有類比真實功能的排水系統、滑輪,各個區域經由多層路徑、樓梯和橋樑,從這一層到另一層相互連通。每座建築和空間都經過精心設計,相互配合。(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有著人字形屋頂的主屋是這座村莊主要特點,給人感覺既温馨又舒適,屋內充滿豪華的裝飾,包括鍛鐵床架、華麗的吊燈、藝術品,還有圓形、不規則形的窗櫺,造形多元的露台上,屋頂上還有煙囪。每個場景都精心製作,裡面的人物角色都細心雕琢。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