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國商會:《2021台灣白皮書》成果斐然

台灣美國商會16日表示,《2020台灣白皮書》中共有13項議題獲得「完全解決」的評價,創下 25年來的最佳紀錄,而《2021台灣白皮書》預計將於6月23日發布。同時,台灣美國商會今也預告《2021台灣白皮書》成果斐然。

研調:半導體產值年增估24% 增幅16年第3高

研調機構IC Insights調高今年半導體產值成長預估,預期將成長24%,高於先前預期的成長19%,增幅將是16年來第3高。

大摩:若全球最低稅上路 台灣等六國大企業受衝擊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分析師表示,若世界各國採用最低公司稅率,整體而言將使大型跨國企業的稅負提高一倍,包括美國、加拿大及台灣在內的六國大企業將受到衝擊。

市場靜待Fed會議 黃金續創1個月新低

聯準會(Fed)即將在週三公佈政策會議結果,最新數據顯示美國5月通膨加速升溫,且零售銷售不如預期,週二(15日)金價續創1個月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