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法案 制裁兩名中共衛生官員掩蓋疫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國際要求重新調查中共病毒來源,美國國會眾議員15日提出法案,要求制裁掩蓋疫情的中共官員、制裁中共衛生機構負責人,包括中共CDC疾控預防中心主任高福,以及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

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團主席斯特凡尼克:「讓中共為此負責,這應該是拜登總統議程上的首要任務。」

發源於中國湖北武漢的中共病毒,已經造成美國60萬人死亡。美國國會眾議員惠特曼和斯特凡尼克,15日提交了一項法案,名為《世界理應知道法案》。

法案要求美國總統,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有關規定,對與疫情有關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制裁內容包括:凍結這些官員在美國或受美國控制的資產、不許入境並取消現有簽證等,直到外界可以對Covid-19病毒的起源進行獨立、不受阻礙的調查。

斯特凡尼克議員在聲明中表示,「除了知識產權盜竊,中國共產黨對自己的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對香港持續進行壓制,並公然掩蓋病毒起源。」「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美國必須讓中共官員為他們不道德的行為承擔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