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 十堰爆炸 商戶憶述驚魂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湖北十堰市張灣區幾天前發生燃氣爆炸,目前事故的過程和原因還沒有查清,官方稱至少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傷。一些商戶回憶了當時驚魂的一幕。

湖北十堰市張灣區艷湖社區集貿市場6月13號早晨6點多發生燃氣爆炸。市場裡的店家和周圍居民對爆炸慘狀仍歷歷在目。

附近餐館老闆張先生回憶,他從睡夢中被驚醒。

菜市場附近餐館老闆張先生:「很響,砰的一聲,就像地震那種,房屋都搖晃起來,就像是地震一樣。我就下樓,跑到現場去看了一下。哎呀怎麼說呢,亂七八糟的,磚頭,還有人員受傷的。那個地方還有殘餘的氣體,不能靠近,離我的店有50米,老遠的看到店裡啥都沒有,成了廢墟了。」

爆炸中心一家食品專賣店的員工李軍(化名)是清晨接到朋友電話,才趕去現場。

食品專賣店員工李軍(化名):「我們店就在爆炸正中心。現在進不去,反正我在視頻上看到的,就只剩個框架了。炸前和炸後就完全,你站在門口都認不出來。頭幾天剛到的貨全炸沒了。我們店基本上(損失)17、8萬,應該具體這麼多,主要是還沒統計完。」

除了經濟損失,人員傷亡也很嚴重。

李軍(化名):「我去的時候已經算晚的了,去的早的人說那邊地上躺了好多人,到處都是血。我去的時候已經有人在警戒了,只是人比較少,所以我只能看到一個大概,外圍就躺了不少,我看到應該就,那時候就有十來個了。」

張先生也回憶,現場有很多人躺在地上,衣服都被炸沒了,一動不動,他還救了一個人。

張先生:「我繞到遠一點的地方,一個小車下邊有一個人,當時找了四個人,一起去,把車頭抬起來,把這個人救出來。」

張先生的朋友,做早餐店的,也在這次爆炸中遇難。

張先生:「他們那個商販都是做早餐的商販,那一樓的地板,二樓的地板,還有樓頂,都是,肯定是被壓在下面了。」

市民:「菜場塌到地下去了,那邊下邊都有人。這邊搞豆腐的應該是。那兒還犧牲一個。」

爆炸還波及周圍的小區。

附近居民林麗(化名):「有個同學的爸爸進重症監護室了,還有的同學爸爸腿被炸斷了。」

附近小區居民:「這是我們家小區,早上六點半發生大爆炸。死傷人待定,反正已經抬了五六個出去了。」

官方對事故死傷人數的更新停留在14號,稱至少導致25人死亡,138人受傷。

李軍認為,死亡數字現在還不好估計,因為還有人沒找到。

李軍:「新市長剛上任,他肯定不能……只能夠報一部分。人家知道的報一部份,人家不知道的那肯定不報了呀。」

目前事故的過程和原因還沒有查清。商戶們說,當天有煤氣洩漏。

張先生:「有洩漏,我聽他們做早餐的開門就說,有煤氣,聞到那個煤氣洩漏。報了警,煤氣搶修的人也到場了,包括那個搶修人員都受傷了。」

李軍:「報了警後來他們也來人了。來人了處置不當,然後也沒有緊急疏散人群,當時那個早上,那邊又是集市,早上做早餐的又多,一點火,好,就炸了。」

附近居民樓嚴重受損,很多人被安置在酒店。而李軍等商戶今天才去政府部分做了信息登記,他們希望政府趕快給一個說法。

另有網民質疑,這麼大面積的爆炸,應該是嚴重洩漏或者人為造成。必須查清事故原因,並追責,賠償。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