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會普京 分析人士:美希望專心對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日內瓦會面。外界認為,如果此次會談,能穩定雙邊關係,將使美國集中力量對抗中共。

當地時間週三下午,美國總統 拜登俄羅斯總統 普京日內瓦會面,預計會談將持續四、五個小時。

參加會談的還有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以及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

在閉門會議前,普京表示美俄之間仍有許多問題,需要最高級別會談來解決。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希望我們的會議富有成果。」

拜登則重申,希望和俄羅斯建立可預測的未來關係。

美國總統 拜登:「在我們有分歧的方面,建立可預測的合理方式。」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波茲坦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 克萊默認為,拜登這次參加七國集團、北約峰會,以及和普京的會面,都是為了打造抗擊中共聯盟。

拜登到訪歐洲前,美國採取了一系列行動,對抗中共威脅。包括宣佈恢復和臺灣貿易會談;參議院通過法案,在科技領域和中共抗衡;國防部長下令在國防領域聚焦中共。

而七國集團以及北約峰會,再一次鞏固了抗共聯盟。

有學者認為,美俄首腦通過這次峰會,可以使雙邊關係穩定下來,從而使美國能夠集中力量對付中共。

德國之聲還引述莫斯科國立大學學者 茹拉夫列娃表示,普京出於自身利益,不會和中共走得太近。

對俄羅斯來說,美國可能成為制衡北京的力量,同時莫斯科又可以在兩大國之間保持平衡。

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知名媒體人 維尼吉克托夫近日聲稱,十幾年來,普京一直將北京視為俄羅斯的主要威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