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透水鐵礦尋獲11名遇難者 煤礦冒頂又困7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週三(16日),山西呂梁臨縣一煤礦發生頂板冒頂事故,導致7人被困。同一天還傳出消息,在山西省忻州市代縣大紅才鐵礦發生的透水事故現場,已尋獲11名遇難者遺體,尚有2人處於失蹤狀態。

據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官方微信「臨縣發布」通報,6月16日上午8時許,山西晉柳能源有限公司所屬臨縣泰業煤礦二採區集中運輸巷發生頂板冒頂事故,7人被困。

目前,搜救人員已與被困人員取得聯繫,並打通了救生孔,向被困人員發送了食物和飲品。

同一天,山西代縣鐵礦透水事故現場傳出消息稱, 在6天前(6月10日)發生的透水事故中被困的13名人員中,已有11人的遺體被尋獲,但仍有2人處於失蹤狀態,外界推測這2人生還的可能性相當低。

據陸媒報導,大紅才鐵礦的井下被困人員位置排水工作在本週三已完成,但在此前一天的搜救過程中,發現了已布設好且尚未引爆的大量導線、雷管和炸藥,有防爆專家到現場進行了勘查。搜救工作組已決定,待按照已確定的排爆方案消除隱患後,再繼續在3米多深的泥漿砂石中尋找剩餘2人的下落。

近期,中國大陸各省市安全事故頻發,最新傳出的消息是,由中國廣東核電集團有線公司(CGNPC)和法國電力集團(EDF)合資建設和運營的廣東台山核電廠發生了惰氣外洩事故。

據美媒CNN及多家媒體報導,法國投資方在向美國能源部提交的一份技術求援報告中警告,該核電廠有可能發生「迫在眉睫的輻射威脅」。

就在3天前(6月13日),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發生了燃氣爆炸事故,官方稱導致至少25人死亡、多人重傷,但網傳消息指,死傷多達數百人。現場的搜救和清理工作至今仍在進行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