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感染人數暴增 專家稱莫斯科或有本土變異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7日訊】自5月中旬以來,莫斯科的疫情一直處於上升趨勢。週日(13日),該市報告了77,704例新增病例,創下自去年12月24日以來的最高紀錄。俄羅斯加馬列亞(Gamaleya)流行病學與微生物學科學研究所的專家表示,新的變體可能是病例激增的原因。

週二(15日),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Sergey Sobyanin)在訪問菲拉托夫市(Filatov)第15臨床醫院時對記者表示,過去幾天莫斯科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增加了80%,重症住院患者人數增加了70%。「現在我們有增長,而且是非常顯著的增長。」

該醫院的主任醫師Valery Vechorko補充說,該醫院在4個月的常規運作中接收了22,000多名病人,並希望繼續以這種模式工作,但現在又被迫重新作出改變。

人們擔心俄羅斯可能出現了一種新的病毒變種,即所謂的「莫斯科株系」(Moscow strains)。

上述加馬列亞科學研究所副主任洛古諾夫(Denis Logunov)告訴俄羅斯通訊社「塔斯社」(TASS):「現在我們正在監測莫斯科的(情況),最重要的是,莫斯科可能有自己的莫斯科株系。」

該​研究所的科學家正在研究疫苗對新變異毒株的效力。目前關於該菌株的信息非常少,衛生主管部門尚未向公眾公布任何有關潛在變種的細節。加馬列亞科學研究所主任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表示,他認為該菌株不能抵抗疫苗的效力。

「我們認為疫苗將是有效的,但我們必須等待研究結果。」金茨堡告訴《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

莫斯科市長強調,在非工作日,莫斯科居民應儘可能的減少接觸,以打破感染病毒的鏈條和增長趨勢。他同時也鼓勵人們接種疫苗。該市大型公園內的運動場、遊樂場和其它景點從週日起關閉一週。此外,治療中共病毒患者的野戰醫院也將重新開放。

週三,俄羅斯報告了13,397個新的中共病毒病例,其中莫斯科有5,782例。莫斯科當局也於當天宣布,所有擔任公職的工作人員必須接種疫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