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眾遷離致房市異常 地產經紀人解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受到疫情影響,加上許多居民搬離加州,導致加州的住房市場,出現了異常火爆的現象。對此,南加州資深地產經紀人甘敏良,樂觀的表示,經濟全面重啟後,市場將恢復正常。

針對近期加州房市的火爆現象,南加州資深地產經紀人甘敏良指出,正在出售的房屋,有的在8天之內,就獲得10至20個報價。

對此,甘敏良認為是供需不平衡,導致了房市出現類似泡沫化的情形。

他指出,面對疫情期間的遠程工作,有越來越多人考慮買房,不過,也有一些人因為當前的通貨膨脹,正在出售房屋。

僑福地產公司總裁甘敏良:「原因是,聯邦政府不斷發放資金到市場上,造成通貨膨脹。第一個疫情紓困案價值3萬億美元,第二項價值2萬億,第三項價值1.9萬億。總共加起來高達9萬億美元,被發放到市場上。」

他還指出,聯邦發放的紓困支票,也給民眾帶來一種錯誤的安全感。

僑福地產公司總裁甘敏良:「民眾都想要更好更大的房子,因為他們手上有多出來的錢。這就給他們造成一種錯覺,加上利率又這麼低。最大的推力是來自低利率,我跟你說。」

不過,甘敏良也提到,面對當前經濟,還是有民眾願意出售房屋,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計劃離開加州。

僑福地產公司總裁甘敏良:「因為他們想搬到房子比較便宜的州,或是賦稅比較輕鬆的州。像是在賭城,你不用繳州稅,這就幫你省了10%的稅金。」

他認為未來3個月是關鍵。一旦經濟恢復,美聯儲將首先提高利率,使經濟不會過熱。這時,人們能夠承擔買房的能力將下降,需求也會降低,進而減緩房市火爆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加州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