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出征遇挫 日本動漫作家不道歉反批中國盜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日本知名動漫作者荒川弘,在10年前的一部作品中惡搞了中共前黨魁毛澤東,近日被中國網民翻舊帳,指責她「辱華」,要求她道歉。不料,荒川弘不但沒道歉,反而在接受日媒訪談時直言,自己當初那樣做,只是為了防止作品在中國被盜版。這樣的回應讓一眾小粉紅再次崩潰

週四(17日),日本漫畫雜誌《月刊Sunday Gene-X》刊登了對荒川弘的訪談報導。在訪談中,荒川弘就自己近日被部份中國網民指責「辱華」的風波作出了回應。她解釋說,自己當初之所以在「raiden-18」這部作品中畫了惡搞毛澤東的一幕,只是為了防止自己的漫畫作品在中國大陸繼續被盜版。

荒川弘表示,當時她的《鋼之鍊金術師》漫畫出版後,在中國大陸出現了大量盜版漫畫,導致自己的正版作品在「那個國家」幾乎賣不掉,這讓她非常苦惱。她於是想到,如果畫上一些在中國很敏感的內容,或許可以防止自己的作品繼續被中國人盜版。

她說,自己當時就是想要畫一集沒辦法在「那個國家」出盜版書的漫畫,畫一個能嚇跑盜版者的畫面,然後「就這麼畫上去了」。

那麼,荒川弘究竟是如何惡搞毛澤東的呢?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在荒川弘10年前創作的「raiden-18」這部作品中,第三話連載中的一幕將毛澤東畫成了殭屍,她還在毛的額頭畫上了一張寫有「敕令廁所在哪裏呢」字樣的符咒,以此諷刺在中國大陸很難找到公共廁所。

荒川弘沒有想到的是,10年之後,就在她於本月9日開始發售「raiden-18」的全新單行本後,有中國網民突然在網絡社群中發帖翻她的舊帳,還跟上來一大群小粉紅指責她「辱華」,要求她道歉。

很顯然,荒川弘並不認為自己需要為當初的決定道歉。而她的這一番解釋,則讓中共小粉紅們再度集體崩潰——有人發帖威脅「正版也別想賣了」,有人留言「這防盜思路真的沒見過」,還有人留言大罵「滾蛋吧」。

在台灣網絡社交平台PTT上,一眾台灣網友則力挺荒川弘,並發帖反嗆中共小粉紅:「別叫了,人家也沒想做你生意」,「幹嘛給盜版(的人)道歉」,「  哇,牛媽也太有種」,「接下來看出版社會不會跪,這訪談根本是槓上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