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涉資助武毒所 美聯邦政府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日前透露,正在稽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如何篩選和監督補助金的受贈對像。因為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的院長福奇,承認一部分撥出的經費,最終被中國武漢病毒實驗室獲得,而武漢實驗室則被質疑外洩病毒,導致中共肺炎肆虐全球。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保羅(2021.6.15):「如果這場疫情,是從美國資助的實驗室開始的,那麼主張資助的人,顯然是有罪的,至少要負起道德責任的。」

在美國共和黨議員的呼籲下,美國聯邦政府監察部門15日宣布,正在調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是否妥善管理研究資助經費,因為這些經費被質疑,用在了武漢實驗室中有爭議的病毒「功能增強」(gain-of-function)研究。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拉斯里(2021.6.8):「福奇博士所在的單位,將3、4百萬美元的(美國人)納稅錢,資助給名為『生態健康聯盟』的研究組織,這個組織隨後又發放資助金,給武漢病毒研究所。」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for Health,NIH)轄下機構,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在2014年向「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資助了370萬美元,以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相關風險。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福奇(Anthony Fauci),在5月26日承認,其中有60萬美元透過「生態健康聯盟」,發放給了武漢病毒研究所

美國《生物武器反恐法》起草者博伊爾(2020.1.30):「我的猜測是,他們(武漢研究所)在研究SARS病毒時,把它(SARS病毒)進一步武器化,藉由功能增強(Gain-of-Function)屬性,這意味著,病毒可以變的更加致命。」

美國拜登政府從今年5月中左右,開始積極追查疫情起源,且不排除COVID-19中共病毒,是從武漢研究所的實驗室意外洩露,並下令情報機構在9月以前,給出調查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