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候選人互毆 民眾迷茫僅2%提前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紐約市長競選進入衝刺階段,8位民主黨主要候選人,週三晚進行了最後一場黨內初選辯論。而紐約市民,似乎已經對政治感到十分疲憊,民眾關注度不高。

紐約人 James Bennett:「首先我都不知道有辯論,也不知道兩邊候選人是誰。」
紐約人 Nicole Maus:「沒看。」
紐約人 Clare Richter:「我昨晚沒看辯論。」
紐約人 Jimmy Joss:「我都沒看,但過後會補上。」

雖然本屆市長初選競爭相當激烈,但民眾的關注度似乎不高,《紐約郵報》援引選舉委員會消息,自提前投票開始四天後,有超過64,200人完成投票,投票率不足2%。(紐約市有超過360萬人註冊民主黨,50萬人註冊共和黨人,總數超過410萬人)

紐約人 Jimmy Joss:「我看了部分辯論,讀了些報導,我真不知道要投誰,是更像CEO能夠統籌調度對的人才,還是有政府經驗的,做過不同部門,我更傾向於後者,所以沒有進行提前投票。」

不過紐約選民心中最關心的議題,仍是居高不下的犯罪率、流浪人口問題等。

紐約人 Clare Richter:「取代現任市長白思豪,已經是城市歷史的重要時刻,我們現在處於危機中。不知道他們要怎麼解決流浪人口問題、教育也成問題,交通、基礎設施,我不知道誰能解決。」

16日晚的辯論,火藥味十足,各方互相攻擊,但有一點都有共識,那就是不邀請屆時卸任的、現任市長白思豪,加入自己的市府團隊。

在警務問題上,領跑的三人中,楊安澤(Andrew Yang)、亞當斯(Eric Adams)、加西亞(Kathryn Garcia),都支持恢復警察經費。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