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習近平要求戰狼別嚎 盧沙野卻爭做頭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習近平日前對中共「戰狼」們發表講話,要他們努力塑造「可愛」形象。有法媒分析稱,習近平要求戰狼們不要嚎叫了,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顯然不想收斂。盧沙野現在還在夢想成為「狼群」中的頭狼。

6月18日,法廣報導說,在盧沙野看來,大使的角色不一定是要在他被派駐的國家,樹立中國的好形象,而是為了取悅他國內的同胞。

盧沙野在《中國觀察》雜誌上談到自己的風格時說,「評價我們工作的標準不是外國人怎麼看我們,而是中國人怎麼看我們。我們不能僅僅因為他們(西方人)不高興就停止這麼做。」

3月份,盧沙野發推辱罵法國學者邦達茲(Antoine Bondaz)是「小流氓」(Petite frappe)。中共駐法大使館網站則為「戰狼」辯護,聲稱如果真有「戰狼」的話,那是因為「瘋狗」太多太凶等等。

4月12日,中共大使館網站又發表了一篇長文,批評西方國家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反應遲緩,甚至指責法國養老院的工作人員 「一夜之間拋棄了自己的工作………..讓病友們在飢餓和疾病中死去」。

這番話引發法國不分黨派人士的憤怒,紛紛指責中共駐法大使館公然說謊。

對此,法國外交部至少4次傳喚中共大使盧沙野。然而盧沙野不以為然,他說,自己在中國「受到了網民和公眾的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他還說,北京只是對「咄咄逼人」並威脅中共利益的西方人做出回應。

盧沙野又宣稱,在這場鬥爭中,大聲傳達中共的聲音不只是外交官的責任。中共媒體和學術界也必須站出來。盧沙野甚至還推出《完美戰狼指南》。

他說,「我們不需要更多的人。有兩三個組,有幾個人,我們就可以成為輿論戰的排頭兵,把這場輿論戰和我們的外交體系很好地協調起來,形成立體的鬥爭模式。」

盧沙野說,他「很榮幸被稱為『戰狼』,因為有太多的瘋狗在襲擊中共。」他說他們是對抗這些瘋狗、保衛中共的士兵。

與此同時,習近平5月底在中共政治局學習會上,對海外系統發表講話時,要他們好好「把握好語調」、「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

法媒《世界報》說,一些人解讀說,習近平要求戰狼們不要嚎叫了。這顯然不是盧沙野的解讀。遠非孤狼的盧沙野,現在夢想成為狼群的頭狼。

而習近平5月底的講話對象是整個中共大外宣系統,包括官媒、孔子學院、外交部、派駐外國的使者等等。

一些分析家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是對中共戰狼外交官和戰狼式大外宣表達不滿,因中共多年砸巨資經營的大外宣受挫,加上強硬的「戰狼外交」頻頻惹事,致使中共惡劣的國際形象,不但沒得到扭轉,反而更加惡化,這一切最終將由「習中央」來背鍋。

6月7日,時評人士蘇文寅撰文說,伴隨「戰狼」近年來主導中共外交,中共與西方主要國家間的關係日益緊張。

因此,戰狼外交要「轉彎子」,相信已上了中共最高領導層的議程,不排除習近平會把最凶惡的「戰狼」拉出去祭旗。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