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北約聯合聲明刺激北京 中共兩招回應惹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七國集團(G7)近日發表聯合聲明,指中共對國際社會造成威脅。中共祭出「戰狼出征、軍機繞台」兩招回應。對此,有專家表示,中共醜惡行徑暴露其「反人類」本質。

近日,G7峰會和北約峰會結束後,在聯合公報中說,罕一致的對中共發出強硬譴責。特別是在北約峰會的公報中,直指中共對國際秩序以及與北約有關的領域構成了「系統性挑戰」。這是歐洲及北約這個以對抗社會主義為目標發起的軍事聯盟,在歷史上對中共做出的首次強硬表態。

面對G7和北約對中共的聯合聲明,中共祭出兩招回應:6月14日晚間派使團強硬聲明回應,6月15日派出規模空前的28架次軍機繞台飛行。外界都認為這是中共對西方民主國家的報復行為。

對於中共祭出的「戰狼出征、軍機繞台」,《秦鵬直播》節目主持人秦鵬諷刺說 :「中共日益暴露出它的反人類本質。」

秦鵬直播》中提到,五角大樓正在考慮在太平洋地區建立一支永久性海軍特遣部隊,以對抗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實力。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北約峰會閉幕的演說中表示:「在全球競爭的時代,歐洲和北美必須站出來反對像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

針對北約秘書長的言論,中共駐歐盟使團星期一發表聲明,稱這是「北約冷戰思維延續」和「集團政治心理作祟」。

秦鵬則認為,當別人說你是威脅的時候,這個時候最好的方法是閉嘴或表現出愛好和平,而不是倒過來威脅「如果誰要對我們進行『系統性挑戰』,我們不會無動於衷。」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元首峰會從6月11日進行至13日結束。在12日的會議上,拜登提及中共強制勞動的問題,呼籲各國對中共採取更為具體的行動。

路透社引用一名美國官員的消息說,七國集團已經達成共識,有必要在中共「非市場經濟的做法」與人權問題上採取共同行動,並就供應鏈問題進行協作。

CNN的報導表示,美、英、加三個國家主張,針對中共獨裁專制的做法採取更強硬的行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