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國富豪移民海外全球居首 香港排第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據亞洲銀行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2019年淨資產在100萬至990萬美元的富人移民中。17,000名中國富豪移居他國,移民總數居各國之首;香港排第四,共有4,200名富豪離港,占港區富豪總數的3%。

亞洲銀行最近發布的這份《2019全球財富遷移報告》,僅涵蓋了淨資產在100萬至990萬美元、在他國定居至少半年的人,並列出居住他國人數最多的10個國家或地區。

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居首,共有17,0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中國大陸高淨值人士總數的2%;印度排第二,共有7,0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它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2%。

俄羅斯排第三名:共有5,0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6%;

香港排第四名:共有4,2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地區高淨值人士總數的3%;

土耳其排第五名:共有2,1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8%。

英國排第六名:共有2,0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

法國是第七名:共有1,8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1%;

巴西是第八名:共有1,4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1%。

沙特阿拉伯是第九名:共有1,2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3%;

印度尼西亞是第十名:共有1,000名高淨值人士移居他國,占該國高淨值人士總數的2%。

報告分析了這些富豪移居他國的原因,包括財經環境不佳、工作機會少、教育落後等因素。

而為了生命財產安全和逃離國內威權政權,也是富人移居海外的重要考量。

其中澳大利亞是各國百萬富翁移居的首選地,2019年有1.2萬人移居澳洲,使其國內總數百分比上升3%,其次則是美國、瑞士、葡萄牙和希臘。

葡萄牙和希臘躋身前10大移居國家之列的原因,除了陽光明媚的氣候外,兩國亦推動投資者計劃,授予獲得歐盟居留權和公民身份的機會。

去年底,由中國全球化智庫與西南財經大學發展研究院研究編寫、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一份中國國際移民報告稱,中國仍是世界移民輸出國,2019年中國移民目的國,前三位仍是美國、日本和加拿大。

報告認為,中國人移民的最主要原因,仍是尋求海外的教育。2018至2019學年,中國仍是英美的最大國際留學生來源國。而近10年赴美讀高中的中國學生人數激增近百倍。中國的直系親屬移民,也超過投資移民成為主體,舉家移民更為普遍。

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顧為群對自由亞洲電台分析說,互聯網令中國新興中產階級及年輕群體,接觸西方思想和文明的途徑更加暢通,中共的壓制政策和控制思想、控制言論,尤其讓年輕人和知識分子討厭,於是紛紛選擇逃離。他們想到發達國家尋求更好的生活,

紐約移民律師郭進說,近年來中國往外走的小留學生特別多,需求特別大。家長給子女早做打算,中共的洗腦教育大家都不接受,他們嚮往西方真正的科學技術,從小接受西方好的教育。

郭進說,雖然中共在國際上吹噓自己發達,都是虛假的宣傳。老百姓知道,環境越來越惡劣,中共治下中國這個文明的窪地越來越不適合人類居住,所以大家加快移民腳步,數量還會爆增。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