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提法案 加強台加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6月17日,加拿大阿爾伯塔保守黨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在國會提出法案《加拿大臺灣關係框架法》(Canada-Taiwan Relations Framework Act),該法案旨在通過法律框架加強加拿大與台灣的關係。

國會議員庫珀強調,加強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關係正當時,而且非常需要,事實上早該如此。

保守黨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這項立法旨在建立一個有序的機制,通過建立一個框架來加強加拿大和臺灣的關係,包括在經濟、文化和法律事務方面。」

庫珀提出的這項法案承認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的一系列全球問題、倡議和夥伴關係上發揮了重要和積極的作用。這項法案旨在為加拿大處理與中國和台灣的關係提供很大的靈活性。

保守黨議員邁克爾.庫珀(Michael Cooper):「臺灣是加拿大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 我們有強大的民衆之間的聯繫,並有共同的價值觀。現在是時候讓加拿大與臺灣的關係反映現今臺灣的現實了。這項立法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一步。」

庫珀還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加拿大不應該按照中共政權的立場來處理與台灣的關係。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