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瑋平第5位辯護律師疑遭封口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大陸維權律師常瑋平被帶走8個月來,他的前4位代理律師均因遭威脅而退出。日前,第5位代理律師與案件的主辦人會見後,告訴常瑋平的妻子陳紫娟不方便透露詳情,陳紫娟懷疑代理律師再次遭封口威脅

6月18號,陳紫娟告訴新唐人,常瑋平的第5位代理律師16號與寶雞高新分局副局長向賢宏見面後,竟然告訴她不方便向她透露見面詳情。

常瑋平律師的妻子陳紫娟:「我就問他,去見向局長是個什麼情況?然後他就跟我說,不方便透露,他說話的過程當中,你會感覺他明顯和前面幾次不一樣。就是他有所顧慮,所以我覺得這個就很明顯嘛,他肯定是受到了一些威脅。」

陳紫娟說,常瑋平的前4位代理律師,都是因為遭到威脅和惡意投訴而被迫退出。

陳紫娟:「我就覺得這個向局長,他就完全就像個法盲一樣。我想向寶雞市公安局申請公開這個向局長的學習經歷,就是他有沒有學過法律的課程,然後還有他的工作經歷。」

陳紫娟說,向局長作為主要的辦案人員他不見律師。而律師提交的會見常瑋平的申請他也全部拒絕。

前大陸人權律師陳建剛:「中共定為敏感案件的當事人都是被秘密關押,也就是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然後任意折磨,排除律師會見。其實就是把一個人置於沒有邊際的權利者的手中,任意折磨,現實的狀況就是如此。」

針對常瑋平遭受刑訊逼供和非法取證一事,6月15號,陳紫娟再次向公安部和最高檢提出控告。

常瑋平是80後人權律師,曾為法輪功、家庭教會等案件作無罪辯護,也曾代理性別歧視、性侵女童案,因而遭受當局打壓。

2019年底,他因參加「廈門聚會」被抓,期間受到嚴重酷刑。2020年1月,他被取保後把自己遭受的酷刑製作成小視曝光。同年10月,他再次被帶走。今年4月7號,他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