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隔離期滿不放人疑七一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廣州中共病毒疫情自5月底爆發以來,迅速蔓延至多個區和鄰近城市,並出現醫院院內感染事件。最近傳出部分隔離期已滿的民眾不放人回家,被指是與七一維穩有關。

廣州市民梁先生透露,他的朋友本月2號,前往位於越秀區大德路的廣東省中醫院就診,由於該院出現一例確診病例,凡是去過醫院的人,全都被帶走隔離,由於越秀區的酒店房間已滿,人都被送到白雲區酒店隔離,樓下有武警看守。目前隔離14天的期限已過,但白雲區不放人回家, 懷疑與七一維穩有關。

廣州市民梁先生:「省人民中醫院2號去看病的人全部要隔離 ,送到白雲區,那邊有幾棟酒店嘛,有些到期,他們不給出來,白雲區不給走,越秀區說不關他們的事,你自己想辦法,現在他們都打113,都沒辦法解決,兩個區域互相扯皮,可能放出來怕他又突然間由陰轉陽嘛,這個病很狡猾。」

有市民表示,官方隱瞞疫情,公布的數據不實,從防疫的力度越來越嚴的情況來看,廣州疫情十分嚴峻。

廣州匿名市民:「每個區不同,整個小區封了,有一些地方放啊,有一些地方還沒解封,跟七一有關,對外就是說隔離喔,他們對外都是說得很好聽啦,他封的很厲害,都沒出去了,長途公共汽車不開了,廣州周邊的城市,廣東省裡面的城市,長途公交車都不開了。」

廣州疫情自5月底爆發,從荔灣區開始迅速蔓延至越秀區、番禺區、海珠區、南沙區、白雲區、黃埔區等地,鄰近的佛山 、茂名等市也出現病例。廣州還出現院內感染事件,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兩名醫生染疫,與早前感染的廣東省中醫院護士一樣,三人都已接種兩針科興疫苗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