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中共軍力?美最高將領:中方短期難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中共日前出動28架軍機侵入台灣領空識別區,是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入侵事件。不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17日表示,中共想通過武力奪取台灣,仍有一段路要走,短期內攻台的可能性很低。

美東時間6月17日,米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一同出席參議院撥款委員會(Appropriations Committee)預算聽證會。

米利在答詢時表示,雖然台灣仍是中共的軍事目標,但現在中共「沒有意圖或動機,在軍事上行動」。

米利說,就能力而言,他評估中共想通過軍事手段奪取台灣,還有一段路要走。因此,他認為中共「在目前或近期內(侵台)可能性很低」。

奧斯汀也表示,中共很可能想武力奪取台灣,但中共何時具備這樣的能力仍有待觀察。

他重申美方協助台灣防衛的立場,並強調,美方會依循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

在此之前,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3月在國會聽證會上曾警告說,中共可能在6年內攻打台灣。

美國新任印太司令阿基裡諾也表示,中共入侵台灣的威脅是嚴重的,而且比許多人認為的更迫在眉睫。美國必須認真對待。

他強調,面對中共對台灣日漸增強的軍事施壓,美國應持續維持前進部署與可靠威嚇力量,震懾中共。並持續對台軍售,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系統,確保台灣有能力防禦攻擊。

近年來,隨著美中關係日益惡化,美台關係逐步升溫,中共為此對台灣文攻武嚇,令台海局勢緊張。這也引起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的關注。

自拜登總統1月上任以來,美國至少五次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日本已表態將與美國一起支持台海穩定。

澳大利亞也承諾,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澳洲將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協議。

6月13日,以美國為首的七國集團在公報中首次提到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14日,美軍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再度進入南海進行演練,旨在維護南海海域的自由與和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