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疫情竄熱搜 變種病毒已擴散80多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擴散全球以來不斷變種,在印度變種的毒株已擴散到全球80多個國家,而且仍在持續變異。截止18日,全球死亡病例已超過390萬。當天,廣東東莞疫情突竄微博熱搜,引起網民恐慌。

6月18日,東莞南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消息稱,根據市衛健局相關要求,南城街道當日下午起暫停疫苗接種工作。請已預約接種的市民不要前往現場接種。

通知還要求,當日接種的所有受種者,不得採樣開展病毒核酸檢測。

上述消息發出後,在大陸微博「東莞疫情」突然竄熱搜,幾小時內閱讀裡達1.1億,4911人參與了討論。

(網絡截圖)

網友紛紛表示:

「東莞疫情,距離回家前半個小時,被通知封校。」
「東莞疫情又來了……又要開始戰時狀態了……希望趕緊過去!」

「官方通報何時能出來,城區互相都靠的很近,微信消息都是來勢洶洶的感覺,一切以官方為準!希望儘快出通告!」

「有說南城是密切接觸者。又有人說核酸呈陽性。又有說百悅尚城封區。又說學校已通知家長帶小孩回去。哪個是真,哪個假。我們等官方消息吧。」

與此同時,網絡上還流傳一份東莞疫情恆大百悅尚城11至21棟管家微信群,發布的【重要通知】要求接到政府通知的所有人員,全部在家中(不要出門),所有門崗全部封死,只進不出,政府要每家每戶核酸排查。

(網絡截圖)

6月18日,東莞美上美家具製造有限公司發通知說,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關於深圳市寶安區疾控中心疫情的通報:貴公司(龔某)為確診病例(姜某)的密切接觸者。

經綜合研判:美上美除密切接觸者龔某及一名請假的收銀員外,其餘員工均被判定為次密切接觸者,共22人。該次密切接觸者集中醫學觀察14天,地點為:清溪鎮關愛中心,7月1日解除隔離。

(網絡截圖)

除東莞外,目前在中國大陸浙江、深圳、廣州等地均出現嚴峻疫情,而且英國和印度變種病毒株正在中國多地傳播。

中共病毒疫情於2019年12月在湖北武漢爆發,但在2020年1月中旬之前,中共多次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結果導致疫情完全失控,並迅速蔓延全世界。

自2020年10月以來,中共病毒已變種成傳染性更強的大瘟疫,持續在全球肆虐。

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6月16日表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Delta,現在已擴散到全球80多個國家,而且隨著它在全球傳播,該變種病毒仍持續變異。

世衛傳染病學專家范克霍夫稱,印度變種病毒的傳染力較其他變種病毒強,而且還發現了由Delta演變為Delta+的病毒品種。

而英國最近發現的印度變種病毒,已經成為當地主要感染的病毒株,而非去年秋天在英國首次發現的變種病毒Alpha,印度變種病毒現在占英國新病例60%以上。

世衛15日亦在其關注的變種病毒清單上,新增另一個突變株,即Lambda病毒。該組織正在監測50多種不同的變種病毒。目前包括智利、祕魯、厄瓜多和阿根廷等南美洲國家的科學家,都已經發現Lambda變種病毒。

截止6月18日,中共病毒已造成全球超過1.79億人感染,390多萬人死亡。這還不包括中共隱瞞的確診和死亡數據。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