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峰會結束 普京讚拜登表現「專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與美國總統拜登日內瓦會面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週四(17日)對峰會發表了評論,稱讚拜登專業」。他表示,儘管拜登看了筆記,但他「完全了解情況」,而且很有條理,清楚自己的目標。

普京是一名前克格勃特工,以熟練巧妙的媒體表現力而聞名。在週四對媒體的發言中,他為 78 歲的拜登辯護。他說,美國和俄羅斯媒體所描述的拜登患有痴呆症的觀點「與現實毫無關係」。

「拜登是一位專業人士,應該非常專心的與他合作,以免遺漏任何細節。我可以肯定的說,他從不遺漏任何一個細節。」普京說,「這對我來說是顯而易見的」。

普京說,拜登因在峰會上似乎攥著一張「小抄」而招致了負面報導,不過,他雖然確實看了自己的筆記,但他完全了解狀況。

普京補充說:「我再重複一遍,他很有條理,他明白他想要實現什麼。而且他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嫻熟,人們可以立即感受到這一點。」(普京對媒體的發言請點擊這裏

拜登-普京峰會讓拜登受到了不少批評,包括峰會現場只對少數媒體開放;拜登在開場白中告訴普京兩國都是「大國」,似乎將美國和俄羅斯置於平等地位;在普京的衛兵推搡美國記者時,拜登和普京靜靜的面帶微笑的看著,等等。

由於白宮拒絕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因此在會談結束後,普京單獨舉行了新聞發布會,並接受了近一個小時的提問。他反駁了關於俄羅斯對美國進行網絡攻擊的指控,並攻擊了美國的人權問題。但普京稱,拜登是一個「有條不紊和專業的人」,並補充說,「很明顯,他非常有經驗」。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