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FCC進一步落實對華為等的禁令 擔憂中國公司參與或威脅安全 一項海底電纜項目擱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路透社報導,FCC在17日通過決議,進一步落實禁止華為,中興等5家中企在美國銷售電訊設備的禁令。FCC代理主席表示,修訂規則有助於堵住禁令的漏洞。FCC還將可以撤銷對中國供應商發出的許可證。

英國政府最新數據顯示,5月英國零售銷售比上月下跌1.4%,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6%。隨著疫情封鎖措施的解除,民眾開始到餐館用餐,商店和超市的消費反而所下降,造成5月零售銷售意外下跌。

超微谷歌宣布,谷歌將在其雲端服務器中使用超微的Milan處理器,超微將可能以此從Intel手中奪取更多市場份額。而多年來Intel因為製程落後,使Inel處理器的幾項指標落後於超微處理器。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因為原來屬於華為的中國華海通信參與競標,引發中共威脅網絡安全的擔憂,使世界銀行的一個海底通訊電纜項目未能選出承包商。而美國政府去年已經對該項目的安全表示了擔憂。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