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首次表態:準備與美國對話和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四首次對美朝關係公開表態,表示要與美國進行「對話和對抗」。而美國朝鮮特使週六將首次訪問韓國,討論三邊合作。白宮此前表示,將對朝鮮採取務實而靈活的政策。

週四,金正恩在執政黨會議上,詳細分析了拜登政府對朝政策,提出要制定適當戰略反制措施。

他表示,要同時做好和美國對話與對抗的準備,特別是做好萬全的對抗準備。他還強調,需要創造對朝鮮「有利的外部環境」。

韓聯社週五報導稱,金正恩的發言沒有譴責美國,預示著未來美朝關係更側重於對話。

韓國的朝鮮問題專家認為,這次的核心信號是對話,朝鮮為進行框架性對話的準備似乎接近尾聲。

不過有觀察人士表示,在設置條件的前提下,朝鮮才會重啟對話。

週五,美國務院發推文宣布,新任朝鮮問題特使金成,週六將首次訪問韓國,並與日韓官員會面,討論三邊合作,以及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據悉,金成曾協助川普和金正恩會面。

上個月,拜登和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面對面峰會,重申對朝鮮核項目的承諾。

拜登當時表示,除非有關於朝鮮核武談判的具體計畫,否則不會和金正恩見面。他還說,不會做川普最近做過的事,不會給金正恩想要的國際認可。

另外,金正恩在週二的會議上,正式承認朝鮮面臨糧食短缺危機。

韓國媒體報導,平壤物價飆升,香蕉一公斤售價45美元。

朝鮮疫情蔓延也引人擔憂,中共駐朝鮮大使因疫情防控,至今沒有就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