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秘魯新變種傳染力抗藥性更強 已傳29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已近一年半,雖然現在許多國家都在給國民大規模接種疫苗,但新變種毒株的不斷出現,令防疫形勢仍不容樂觀。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宣布,秘魯變種病毒Lambda具有更強的傳染力和抵抗人類抗體的能力,已傳播到29個國家或地區。

秘魯是南美國家中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迄今,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2,019,716例,死亡人數為189,757人,人均死亡率高達9.40%,是全球中共肺炎人均死亡率最高的國家。而據WHO發布的通告,秘魯國內疫情之所以嚴重,與該國發現的新變種病毒Lambda的廣泛傳播有關。

據WHO的通報,Lambda變種病毒最早於去年8月在秘魯首度被發現,之後不斷傳播到更多的國家,迄今至少有29個國家或地區出現了相關病例,其中大多數是拉丁美洲國家,主要集中在秘魯、阿根廷、智利及厄瓜多爾等國家。

WHO還特別指出,秘魯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中,有大約81%是由Lambda變種毒株引起的。根據科學家的觀察報告,Lambda的傳播性與抗藥能力都比較強,一旦廣泛傳播,恐怕會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WHO已將該毒株納入全球「須留意變種」(VOI)的名單中。

據公開資訊,秘魯衛生部長烏加特今年5月24日在新聞發布會通報該國疫情時承認,目前該國約80.5%的確診病例感染的是C.37(即Lambda )變種病毒,此病毒從4月起開始在該國流行。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