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灌輸種族理論 脫北女孩:如置身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脫北女孩朴妍美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如今美國校園裡的「取消文化」和「種族理論」,讓她感覺彷彿在朝鮮。下面來看金石的介紹。

一名脫北女孩曾將美國視為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燈塔,直到一天她走入了美國的大學。

知名脫北者朴妍美:「我意識到,天啊,這真是瘋狂。我本以為美國會不一樣,然而我看到了這麼多與朝鮮的相似之處,令我開始擔心這個國家。」

2007年,13歲的朴妍美(Yeonmi Park)逃離朝鮮,幾經周折與家人來到美國。現在,她就讀於常青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然而,大學裡的言論審查,和灌輸的對美國白人的仇恨,讓她難以置信。她最近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分享了她的感受。

知名脫北者朴妍美:「在哥倫比亞大學,幾乎每個教授都說,我們當今世界上的問題都是白人男性造成的,他們殖民了非洲,殖民了亞洲,他們搞亂了一切,他們應該受到譴責。我不敢相信,我是坐在朝鮮的教室裡嗎?還是坐在美國的教室裡?我無法相信為什麼人們會如此憎恨自己國家的人民。」

朴妍美說,美國大學校園裡對種族的討論,讓她想起了朝鮮的階級制度。

知名脫北者朴妍美:「朝鮮政權把人們分成了50個階級,取決於你的地位,取決於你的曾曾曾祖父做了什麼。而在哥倫比亞大學,讓我震驚的是,他們說因為你的祖先擁有奴隸,那你就是有罪的,你是特權階級,因為你是白人。」

朴妍美說,在朝鮮,學生從小就被教育仇恨美國。然而讓她沒想到的是,在美國的學校裡,很多學生對自己的國家也沒有絲毫敬意,並甘願放棄自己的權利。

知名脫北者朴妍美:「他們對這個國家(美國)所取得的成就沒有任何感激,對於憲法中對個人自由的保護,沒有任何感激。他們恨不得把所有的自由權利都放棄。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反對,我們國家的前景將會像朝鮮一樣黯淡。」

朴妍美還回憶到,有一次她因為說喜歡看英國作家簡‧奧斯汀(Jane Austen)的書,而受到批評,因為簡‧奧斯汀被認為有所謂的殖民主義思想。

知名脫北者朴妍美:「哥倫比亞大學告訴我們應該談論什麼。我擔心的是,如果美國都不自由了,那就沒有什麼地方是自由的了。」

取消文化」和所謂的「覺醒文化」等正在美國的大學校園裡盛行,不過美國的一些私立學校仍在堅守傳統的教育理念。紐約州北部的北方學院(Northern Academy)的聯合校長瑪麗蓮·托利博士(Dr. Marilyn Torley)近日在本台的「熱點互動」節目中,分享了她認為什麼是真正的教育。

紐約北方藝術學校聯合校長瑪麗蓮·托利博士:「教育必須幫助每一個孩子的品格發展。如果他們能有機會自己選擇、自己做決定去學習和辨識,然後在課堂裡、在整個學校環境裡得到支援,營造一種有鼓勵性、有韌性、同理心、同情心的文化氛圍。我認為教育就是要支持那個過程。像過去一樣,教育支持孩子學習成長的過程。」

托利博士說,他們試圖在教學中融入更多傳統的世界觀,塑造學生的正向價值。

紐約北方藝術學校聯合校長瑪麗蓮·托利博士:「我們讀經典文學,回到蘇格拉底時代,學習偉大作品。我們也有機會實施品格教育,我們的三個核心價值是誠正、慈悲、堅韌。」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