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快評】國安高官董經緯出逃真假?10大猛料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朋友們好,今天是6月18號星期五,歡迎來到遠見快評,我是唐靖遠

連續兩期節目,我都是在和大家討論一連串的首腦峰會,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審美疲勞。峰會雖然意義重大,但畢竟屬於頂層設計、高段位操作,等到具體的政策出台,行動實施,乃至打擊中共的效果出來,和我等吃瓜群眾還是有相當一段距離。

但就在這兩天,中文推特傳出了一個非常驚悚的消息,也伴隨著這幾大峰會一直在發酵,到現在似乎已經讓人不得不正視了,這就是網傳中共國安副部長董經緯叛逃事件。

這個傳聞最初發源於推特網絡上一段文字,剛出來我就看到了。但由於內容太驚悚,沒有可靠的來源,目前也不太可能得到官方渠道證實,所以我一直保持觀察狀態,沒有貿然和大家討論這件事。

今天為什麼要提起這個話題呢?是因為隨著事件的發酵,各方挖掘的信息越來越多,我自己也做了一些查證,發現目前已經至少有部分證據證明,這個董經緯大概率出了問題。

更關鍵的是,在今天出現了非常罕見的中美對沖戰,美國媒體進一步證實了董經緯的叛逃,而且還披露了很多重要信息的細節。而非常巧合的是——當然,也有可能不是巧合——中共官方媒體今天開始統一轉發一份通稿,聲稱董經緯今天主持了國安部會議。這當然是官方闢謠了。

今天我們就來詳細討論一下這個非常勁爆的事情,同時對滿天飛的各種說法做一些簡要的分析。

首先,我們還是簡要介紹一下董經緯事件最初的來源,畢竟可能有不少朋友還不太了解,然後我們再來討論中美媒體的對沖戰,以及美媒爆出來的猛料。

董經緯逃亡的說法,最初來自中共外交部前官員韓連潮先生在推特上貼出的一段信息,大意說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因為捲入孫力軍一案,已經逃亡到美國,他提供了有關武漢病毒所的重要信息和證據,導致美國政府及各界對待病毒的態度大轉變。同時還提到說,楊潔篪在阿拉斯加的會面中曾經要求美方歸還董經緯,但遭到拒絕。

這個消息當然非常勁爆,所以韓連潮先生也都很謹慎,特別聲明說,這是小道消息,只能姑妄聽之。

過去網絡上也不時會爆出一些非常驚人的消息,但大都很快銷聲匿跡。但這次的小道消息有點不同,韓先生16號爆料,到今天不但沒銷聲匿跡,反而迅速發酵,甚至美國一些媒體已經開始根據中文信息進行報導,各大媒體記者也開始在推特上轉發了。

這就有點不尋常。

不尋常的一個主要原因,是關於董經緯逃亡事件被發現了一個重要的間接證據,就是網友們用百度搜索董經緯,驚奇的發現有關董經緯的簡歷和照片,幾乎全都被屏蔽了。如果使用「董經緯 國安」兩個關鍵詞組合,還能偶爾看到少許過去的文字報導,但董經緯的照片是搜不到的。

這當然不是正常現象。任何對中共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一個2018年才上任的國安部現任副部長,簡歷和照片被屏蔽,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這個人出事了,因為按照中共過去一貫的做法,官員簡歷被屏蔽,往往意味著此人因腐敗落馬了。

現在我們去百度董經緯,會發現實際上存在兩個董經緯,都是來自河北的高官,一個是大董經緯,生於1951年,官至邢台市委書記。另一個是小董經緯,生於1963年,是原河北省國安廳廳長,2018年才升任國安部副部長,主管反間諜工作,這個人才是我們討論的主角。韓連潮先生貼出的董經緯照片,其實是錯用了大董經緯的。

這是董經緯疑似出事的第一個證據。

第二個證據,來自中國法學會官方網站。在該網站的現任領導欄目中,可以看到董經緯擔任該學會的副會長職務,但從會長、祕書長再到副會長總共有25人,其他每個人點擊名字,都可以顯示其人照片和簡歷,唯獨董經緯一個人點開只看到簡歷,沒有了照片。

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張董經緯的照片,就來自中國法學會官網,只是現在已經被刪除,但被網友及時保存了下來。

第三個不尋常的地方,是中共國家安全部的官網,這個頁面只顯示了部長陳文清的照片,而副部長一欄是空白,董經緯和唐朝這兩個副部長,不要說照片,連名字都不顯示了。

第四個不尋常,是中共官方的闢謠報導。

就在今天,中共官媒統一轉發了題為《國家安全部: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的報導,為董經緯逃美事件闢謠。

凡是對中國大陸生活狀態很熟悉的朋友來說,「官方闢謠」這四個字是有特別含義的,因為絕大多數情況下,官方闢謠並不等於否認了傳言,相反,會被大陸民眾普遍視為證實了傳言。

不管這個邏輯聽上去是多麼的奇葩,多麼的難以接受,但這就是大陸百姓生存狀態的一個客觀狀況。這是因為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了,中共官方的闢謠最終被證實為是造謠,而所謂的謠言,最終被證實為是事實。

所以,這次中共官媒統一闢謠,很多朋友就開始笑了,說早就坐等中共官方闢謠了,還真來了。

但這一次官方的闢謠文稿,意外出現了一個堪稱詭異的現象。就是大陸媒體轉載的報導出現了兩個版本,一個是央視客戶端,一個是中央政法委長安劍官方微信公號。

這兩個版本的文稿,標題完全一樣,內容也幾乎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央視客戶端的報導使用的是「國家安全部有關負責人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樣的表述,中新網和環球網等黨媒都是這個版本。而政法委的文章則使用的是「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樣的表述。新浪、搜狐等門戶網站都是這個版本。

這就有點奇怪,因為從時間上看,政法委版本最早在15:37分就已經出來了,而央視版都是在16點以後,要晚了差不多半小時,卻在最關鍵的用詞上不一樣。而更奇怪的是,央視自己也出現了兩個版本,央視網16點整發出的文章和政法委一模一樣,是政法委版,但僅僅4分鐘後,環球網和中新網轉載的央視文章卻變成了央視版。

如果說環球網和中新網的小編都不約而同擅自改動了通稿文字,而且改動的地方都一字不差,這顯然不太可能。所以,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央視網16點整那個版本,最初就是沒有董經緯名字的版本,現在變成了政法委版本,很可能是被要求修改的結果。但源頭修改了,環球網等轉載的下游媒體沒來得及修改,所以就造成了我們看到的這種差異。

我們討論這些細節有什麼意義呢?因為在中共文宣系統之中,央視的地位顯然高於政法委微信公號,而且央視的文章比政法委後發表,但我們卻看到是地位高的、後發表的媒體,去修改自己的報導符合了地位低的,先發表的媒體,這是反常的。

所以,在我個人看來,出現這種反常現象的目的,就是要刻意突出董經緯這個名字,也就是說,刻意闢謠的。也許國安部的確開了一個會,也的確有一個副部長主持了會議,但這個主持者究竟是不是董經緯,至少從我們剛才列舉的事實和分析來看,文宣系統最初並不是統一的說法,這起碼值得我們對這個闢謠報導的可信度打上一個問好對吧。

好的,剛才我們重點討論了大陸這邊,下面我們說說美國這邊的猛料。

這個猛料是美國媒體RedState曝出來的,發表時間是美東昨天晚上8點鐘。我為什麼特意說明時間,是因為按照時差換算過來,中共黨媒的闢謠報導是美東今天早上凌晨3、4點左右。所以,是美國先爆料,中共後闢謠這麼一個時間順序。

在這裡我們要簡單補充一個背景:此前我曾經和大家討論過一個重磅消息,就是傳聞有一個迄今為止最高級別的中共官員逃亡到了美國,並提供了有關武漢病毒所的大量信息,以及中共研發生物武器的很多證據。這個消息就是這家RS媒體獨家報導的,可能有的朋友們還留有印象。

這一次RS可以說是跟進的報導,其標題可謂簡潔有力:中國叛逃者身分得到確認,是反間諜部門高級官員。

報導引述獨立的消息來源證實,這位高級別叛逃者的確就是主管中共國安部反間諜工作的董經緯。他在今年2月2中旬飛往美國,說是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他的女兒。當董經緯到達加州後,他主動聯繫了國防情報局(DIA)的官員,告訴了他們他自己的叛逃計劃以及他帶來的敏感信息。大約兩週後,董經緯消失在 DIA 的監管之下。

然後報導也證實了這兩天網絡普遍流傳的說法,就是楊潔篪在阿拉斯加那次對話中,要求美方歸還董經緯,布林肯並不是拒絕,而是布林肯那時候還不知道董經緯叛逃之事,所以直接否認有這個人的存在。

這段時間DIA一直在審查董經緯提供的TB級數據,直到最近三、四個星期,DIA 以外的人才知道董經緯的存在。

整篇報導最關鍵的,是披露了董經緯提供的情報信息概況,我大致歸納了一下,差不多有10條,條條是猛料。我們先來看看這些內容都有多猛:

1、中共特殊武器系統,包括生物武器方面的信息,以及中共軍方參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運作的情況。
2、與中共病毒起源有關的重要信息,及病毒的早期病原學研究情況。
3、中共建立了預測疫情對美國和世界的傳播及破壞的模型。
4、詳細羅列了哪些組織和政府資助了中共對這個病毒的研究及其他生物戰研究,包括相關的財務記錄。
5、向中共提供情報的美國公民的名單。
6、在美國工作或在美國大學上學的中共間諜的名單。董經緯的情報顯示,在美國大學就讀的中國學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隸屬中共軍方或隸屬千人計劃的一部分,許多學生都使用化名,主要原因之一是這些學生中有許多是高級軍隊和黨的領導人的後代。
7、從中共政府獲得資金的美國商人和政府官員的財務記錄。
8、美國政府官員與中共間諜和俄羅斯國家安全局成員會面的細節(也許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
9、中共政府如何進入了中情局(CIA)的通信系統,導致幾十名與中情局合作的中國人死亡。
10、董經緯還向DIA提供了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硬盤內容的副本,展示了中共掌握的有關亨特色情問題以及他和喬•拜登過去與中共實體的業務往來的信息。此外,董經緯提供的文件還揭示了,美國瀚德汽車控股有限公司(Henniges Automotive)及其隱身技術被出售給中航汽車的過程是如何獲得批准的,中航汽車是有軍工背景的大型國企。

我們可以看到,這10大猛料大體上可以劃分為3大類,一類是與中共病毒起源、中共生物武器計劃等有關的情報;第二大類是中共滲透美國社會機構重要人員名單,包括中共派過來的也包括在美國收買的;第三類是中共滲透美國核心機構的情況,主要就是兩大案例。

這三類情報中,第二和第三大類實際上此前就已經基本都被相關報導證實了,只不過董經緯提供了更為全面的,一鍋端式的信息。像中共搗毀中情局情報網的案例,早在2017年5月就被美國主流媒體廣泛報導了。而亨特•拜登的硬盤門,以及他入股的渤海華美購買了美國有很高軍事價值的瀚德公司一案,也早在去年大選期間有過大量報導。

至於紅二代紅三代滲透美國,千人計劃掏空美國這些,早已是盡人皆知的事實,董經緯的價值在於他的一鍋端式情報,將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中美對抗的態勢。中共的優勢將很快喪失殆盡。

而第一大類情報,我們看到是正在發生的,不斷被各種媒體、專家挖出證據來加以證實的客觀現實。也就是說,起碼從曝光的這些董經緯情報來看,大部分都有客觀事實為基礎。

我們此前的節目中曾經分析過,拜登政府和左媒在病毒來源問題上,幾乎都在3月底到4月這段時間開始集體轉向,當時我們就說這背後很可能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否則不會出現這麼奇特的景象。

現在看來,這個時間和傳聞中的董經緯出逃是能夠契合的。

這個話題聊到這裡,董經緯出逃究竟是真是假,我想朋友們可能都會得出自己的結論了。

最後還有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信息,我覺得值得和大家討論一下。

根據媒體的報導,拜登前幾天訪問歐洲,在G7峰會時討論中共議題,尤其在拜登要求對待中共採取更強硬政策的問題上,由於德意兩國與其他盟友間出現分歧,以至於6月12號的討論採取了非常措施,切斷會議現場的網絡,以防備中共無孔不入的網絡竊密威脅。

在事後G7的聯合公報中,我們看到了包括支持病毒溯源調查追責在內的、諸多史無前例的突破性內容,說明拜登還是初步獲得了成功。那麼他在斷網討論期間都說了些什麼,能夠讓德意兩國低頭呢?

一個合理的推斷,是拜登在斷網期間分享了非常重要的情報,用證據擊退了默克爾的親共立場。

這個推斷如果成立,那麼分享的情報會不會可能與董經緯有關呢?如果不成立,拜登這種開記者會要拿一堆小抄,說普京名字差點說成川普的狀態,又是憑什麼順利說服自認為三分天下領導人之一的默克爾的呢?

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得到最終的答案。好的,今天我們就聊到這裡,謝謝各位的觀看,我們下次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