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線】親共有風險 愛國同心會會長染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王志榮脫罪其餘5人罪成;市民爆買支持《蘋果日報》,張劍虹、羅偉光遭起訴;在蘋果發文批林鄭後,曾志豪突被港台解僱;中學打針回條無不接種選項,家長質疑「逼人打針」;中共嘍囉愛國同心會會長染疫亡,多名會員確診;美禁華為等五中企電信產品,與歐盟聯合對抗中共;美議員祕密聽取UFO簡報,稱大開眼界。

7.21元朗白衣人暴動案 王志榮脫罪其餘5人罪成

元朗7.21白衣人襲擊案6月18日在區域法院裁決,8名被告有2人早前已經認罪。法官葉佐文裁定,5人暴動等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7月22日判刑。

被告黃英傑辯稱只是路過,並非白衣人一夥,當天只因不滿黑衣人的行為才出言指罵。不過法官斥他偏幫白衣人。法官還提到,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當時在安撫市民,卻遭被告責罵「搞事」。法官批評被告的指罵是「毫無道理」。

至於被告「飛天南」吳偉南,他曾辯稱自己想作「和事佬」,沒有參與任何一方,被法官斥責是「一派胡言」。

首被告王志榮被裁定罪名不成立,當庭釋放。他離開法院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其代表大律師關唐利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無罪結果「算是預期之內」,有記者問會否覺得審訊結果能還社會一個真相,他沒有正面回應,說「法律就是好奇怪」。

《蘋果日報》CEO張劍虹、總編羅偉光遭國安處起訴 市民爆買支持

警方再次搜查蘋果大樓及拘捕多名高層後,6月18日,《蘋果日報》照常出版,並且加印到50萬份。深夜時分,許多市民前往報檔買報支持蘋果,很多人購買10份以上,送贈親友。

在食肆工作的李先生,幫公司買入20份《蘋果日報》。他說,整件事(反送中運動)已經過去2年,面對香港現在的情況,「只能以相應的行動製造微小的聲音」,即使如此也希望聲音能夠傳出去,告訴人們「我們還在這裡」。

一位前來買報的女記者說,聽到保安局長李家超的講話,讓其它媒體的記者不要與《蘋果》扯上關係,所以她特意來買報支持《蘋果》。

張劍虹及羅偉光18日被國安處正式落案起訴「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將於1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在18日晚獲准保釋。

在蘋果發文諷刺林鄭 曾志豪突被港台解僱

除了打壓蘋果之外,知名港台主持人曾志豪在6月18日突然被解僱。他在Facebook上傳已清空儲物櫃的相片,表明「已經離開了香港電台,可惜無機會正式和聽眾說再見」。

曾志豪曾是港台時事節目《頭條新聞》主持,長期以「小豪子」的角色諷刺時弊。

在被解僱之前,6月17日,曾志豪在《蘋果日報》發表題為《「除了犯法」的荒謬》文章,反駁林鄭月娥說的「國安法」沒有影響一般市民的自由,除了犯法什麼都可以做。曾志豪直言,這句話最大的荒謬是「『犯法』的範圍愈擴愈大」,未有「國安法」前的合法行動,現在都變成了「犯法」。

不少網民留言對曾志豪表示支持,也有人說「港台已不是香港人的電台」,是「容不下香港人的電台」。

中學安排打針 未提供「不接種」選項

食物及衞生局宣布本月14日起,復必泰中共病毒疫苗的接種門檻下降至12歲或以上,基本涵蓋全港中學生。

有荃灣一間中學的家長向大紀元表示,疫苗接種回條上的五個選項包括:家長陪同學生一起乘坐校巴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一起返回學校;學生與教師前往疫苗接種中心;家長與子弟一起接種疫苗等等,但是沒有不接種疫苗的選項。這位家長說,兒子小學時都有收到接種其它疫苗的通告,但當時都有不接種的選項,感到很奇怪,質疑是「逼人打針」。

她表示,她不同意兒子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兒子自己也不打算打疫苗,對疫苗快速面世有疑慮,擔心疫苗引發後遺症。

她向校方查詢後,校方表示如果不願接種疫苗,就毋需交回回條及已填妥的疫苗接種同意書。不過當她追問校方為何今次回條沒有提供同意與否的選擇權利,校方僅表示「明白」就掛線,她對校方迴避問題感到非常不滿。

大紀元記者亦向該中學查詢有關上述事件的回應,但截稿前仍未獲答覆。記者向教育局查詢時獲回覆指,接種疫苗是自願選擇,不會要求學校在回條上不提供「不願接種」的選項,相信事件屬校方的行政失誤。

近期,香港多間大學都要求學生接種疫苗,如不接種就要每兩週自費檢查一次。

中共嘍囉愛國同心會會長染疫亡 多名會員確診

台灣親共組織「愛國同心會」爆發群組感染中共病毒。77歲的會長周慶峻6月16日不治身亡,祕書長張秀葉也確診。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第一時間報導周慶峻死亡的消息,同時,愛國同心會祕書長張秀葉受訪時失聲痛哭,表示周慶峻在5月18日確診後,病情在第四天惡化到「肺都白了」,住院不到一個月,在6月16日身亡。她形容自己在隔離當中,「見不到日月,吸不到新鮮空氣,在那十天裡還擔心會不會死」,慘況「簡直無法形容」。

「愛國同心會」主要成員周慶峻、張秀葉等人,長期在台北101大樓前,揮舞中共五星旗,污衊法輪功,甚至暴力襲擊記者與不同意見的民眾。張秀葉直言:「我是共產黨派來的打手。」

周慶峻和張秀葉曾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涉嫌舉辦餐會賄選、違法收受中資,各被判3年6個月、3年5個月的有期徒刑。沒想到在5月18日法院宣判當天,周慶峻正好被通知染疫,不到一個月便撒手人寰。

桃園市前市議員王浩宇在Facebook表示「愛國同心會快要滅團了」,會長過世後,「有分會長現在還在醫院搶救中,好幾個成員都確診」。他又轉載周慶峻的直播,可見多數成員在會址內聚集,沒有戴口罩唱歌跳舞。

台灣愛國同心會會長的遭遇也讓人聯想起香港的「藍絲帶運動」發起人李偲嫣。她因感染中共病毒在2020年12月猝死。在她離世前4天,她還在Facebook發帖要求將黎智英送中,並寫有「應有此報」等。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判刑前一天,李偲嫣在Facebook發文「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自來」,未想自己這麼快染疫死亡。

美禁華為等五中企電信產品 與歐盟聯合對抗中共

這幾天,西方世界的三大峰會——G7峰會、北約峰會、美歐峰會——接連召開,劍指中共。

6月16日,在美歐峰會後,美國和歐盟表示將成立一個新的高級別貿易和科技委員會(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簡稱TTC),目標是促進美國和歐盟之間的創新和投資,加強供應鏈,避免不必要的貿易壁壘等。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雖然沒有正式公布,這個委員會的重點是讓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民主國家團結起來,應對中國、俄羅斯等專制國家。其中一個美國與歐盟合作的側重點是晶片,美國和歐盟都希望加強本土晶片製造,以應對中共病毒疫情暴露出來的供應鏈弱點,並對抗中共。

除了與歐盟聯合應對中共在科技與貿易上的挑戰,6月17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通過一項命令,提議終止在美國電信網絡中安裝華為、中興等五家中國公司設備,並可能撤銷對這些公司設備之前的授權。在美國學校中使用的監控錄像頭也在被禁止之列。

王赫:抗擊中共 西方正在戰略重整

時事評論員王赫在《大紀元》撰文說,如果說2020年的標誌是大瘟疫肆虐世界和美中新冷戰,那麼2021年的歷史將記載西方國家的戰略重整。這次戰略重整的綱領性文件,是6月10日英美領導人簽署的《新大西洋憲章》。

這個文件特意如此命名,就是明白告訴世界:現在形勢類似第二次世界大戰。在1941年8月13日,正當法西斯勢力高漲、囂張之際,英、美簽署《大西洋憲章》,提出對戰後重建、維護世界和平的八項原則。

王赫指,《新大西洋憲章》沒有提到任何國家的名字,但每一個人都知道,它針對的是遠比當年法西斯德國更加邪惡與危險的政權——中共。

緊接著《新大西洋憲章》是13日的G7峰會公報、14日的北約峰會公報、15日的美歐峰會公報。王赫又指,西方目前對中共還是「合作、競爭、對手」的三重定位。這表明西方在「全球村」的背景下,對中共還抱有一定的幻想和顧忌,還沒有完全認識到:中共是魔鬼。西方正在進行的戰略重整有其積極意義,但需提升對中共本質的認識,否則仍難免會被中共鑽空子。

美議員祕密聽取UFO簡報 稱大開眼界

美國頻頻發生UFO目擊事件,引起美國政府高度關注。6月16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成員聽取了UFO機密簡報會。簡報會在一個可以防止人員竊聽、電話搭線竊聽、電腦入侵的隔層設施內進行。議員們聽取了海軍和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就UFO現象提供的證詞。

簡報會結束後,議員把外星人和UFO的祕密都留在了這個祕密會議室內,拒絕告訴媒體。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Adam Schiff表示,這次簡報令人大開眼界。他說:「這是一次有趣的簡報。我確實學到了一些東西,對我來說肯定是新的。不過,我想我會就此打住。」

前總統川普此前簽署的「2021年2.3萬億美元預算法案」中規定,五角大樓和情報機構必須在180天內完成一份關於「不明飛行現象」(UAP)的報告,並提交給國會。這份備受期待的UFO報告即將在6月底公布。

眾議員Mike Quigley說,這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報告表明,UFO最終被認真對待。不過,他也表示,這份報告不會給出所有答案,有些事情仍然無法解釋。他告誡美國人不要對報告期望太高,因為宇宙的許多奧祕仍然超出人類的理解。

「豬堅強」死後仍作宣傳工具 引起民眾反感

13年前,中國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2級大地震,造成數十萬人傷亡。一隻豬在大地震中被埋廢墟下36天,在被救援者挖出時還奇蹟般活著,於是被命名為「豬堅強」,並收養在建川博物館。「豬堅強」在6月16日年老壽終。館方稱,計劃下一步把「豬堅強」製成標本,其遺體目前已被冰凍起來。

消息發布後引起網民熱議,一度衝上了微博熱搜排行榜,但是不少網民對官方炒作「豬堅強」感到反感。

今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13周年之際,中共官媒再度熱捧「豬堅強」,然而那些在豆腐渣工程中遇難的學生的家長,為給死難的子女討公道,至今仍然受到官方打壓。

更有網友在貼文中重提汶川地震中救人的小狗花花。在地震前,花花不斷狂叫示警,救了49位村民的命,在地震後又協助救災。但是當局下令為了「防疫」,將災區所有狗全部殺死深埋。花花的主人向警察下跪乞求饒狗一命,但是最終花花還是被殺死了。

在輿論壓力下,建川博物館文宣部的工作人員在回應陸媒詢問時表示,由於很多遊客、網友有爭議,還未決定如何處理「豬堅強」的後事。

訂閱Youmaker:https://www.youmaker.com/channel/5fd35335-5b74-433e-8b76-400a987409bb

關注YouTube:https://bit.ly/2GoCw6Y

役情最前線》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