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大電商物流中心大火 烈焰沖天延燒逾48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韓國最大電商Coupang旗下位於京畿道利川市約15個足球場大的物流中心17日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超過48小時,今天(19日)持續滅火。目前已知一名52歲消防人員受困火場。

韓聯社報導,慘遭祝融的物流中心為地上4層、地下2層建築,總面積超過12.7萬平方公尺。17日凌晨從地下2樓起火,疑因禁止攜帶手機的禁令,消防當局17日凌晨5時35分左右才接獲通報。

消防當局共動員150多名人力及60多台裝備,當天上午8時20分左右火勢獲控制,但上午約11時50分物流中心內部火勢再次延燒。(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因物流中心內部堆積大量貨物,出入灌救不易,且多為紙類、布料等可燃物質,難以控制火勢,正在內部進行滅火作業的消防人員緊急撤出。

不過,現年52歲的消防官與其他4名隊員被困在起火的物流中心地下2樓,4名隊員中有3人成功脫險,1人熱衰竭送醫,但消防官未能及時抽身而退。

目前因建築內部結構在長時間焚燒下倒塌可能性高,消防當局規劃今天由專家進行安全評估後,再決定是否派遣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滅火及搜救。(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韓國最大電商Coupang旗下位於京畿道利川市約15個足球場大的物流中心17日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超過48小時。(視頻截圖)

18日,Coupang 就這次事件發布聲明道歉,表示會積極協助現場救火作業。

據業界人士說明,傳出火警的物流中心主要負責生鮮以外的一般商品撿貨,出貨範圍遍及全國,物流狀況也因此受到一定程度影響。

工會要求公司詳查這次起火原因並擬定對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