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CGTN招網紅 潛在共產主義陰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最近瞄準全球的年輕人,招募記者和網紅,為中共做宣傳。有學者認為,這對西方社會帶來危害。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曾在2020年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外國使團」,今年2月4日在英國被吊銷執照,原因都是CGTN是由中共控制的宣傳機構。

今年4月初,CGTN官方微博出現一項招募通知,稱「從4月8日開始,面向全球招募用英語報導和創作的主持人出鏡記者、音樂DJ和網紅」。

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報導,英國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的6名學生和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的1名學生已經報名。

牛津互聯網學院(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中國數位虛假信息專家漢娜·貝利(Hannah Bailey)說,如果西方網紅鼓吹中國(中共),英國觀眾可能對其宣傳的「國際觀眾羨慕中共」言論信以為真。

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的傳播總監山姆⋅阿姆斯特朗(Sam Armstrong)則認為,凡是有尊嚴的大學,都應該拒絕這樣的宣傳機構在校園進行招募。

《泰晤士報》的報導中引述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Sir Iain Duncan Smith)的呼籲表示,英國政府應該制裁CGTN,CGTN會給全英國帶來危險,是潛在的共產主義者陰謀。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