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網咖女員工 日男與警對峙33小時後遭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日本埼玉縣埼玉市大宮區一處網咖,17日發生男顧客挾持女員工進包廂,由於犯嫌沒有明確目的或要求,讓警方很難跟犯嫌進行談判。在與警方對峙33小時後,18日晚間,警方趁犯嫌睡覺時「攻堅」,將正在睡覺的犯嫌拖出,並救出女員工。

涉事網咖位於JR大宮站西口約200公尺處。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埼玉縣警方表示,40歲犯嫌17日上午10時到這處網咖消費,當天下午2時左右把女員工叫進包廂內並上鎖。

由於包廂沒有其他入口也沒有對外窗,警方遲遲無法確認被挾持女員工的人身安全。過程中,犯嫌也沒有要求贖金或任何主張,

警方人員持續透過內線電話跟犯嫌溝通,18日晚間8時過後,犯嫌說了「休息、睡覺」後,就沒有再接內線電話。(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對峙33小時後,警方在當晚10時30分利用特殊工具在數秒內打開包廂門鎖成功「攻堅」,多名警員衝入將正在睡覺的犯嫌拖出;被逮捕的犯嫌始終不發一語。

被警方救出的女員工,雖然不清楚有沒有受傷,但已知無生命危險。縣警接下來將詳細調查犯案動機。

至於這起人質挾持事件為什麼要耗時長達33小時才解決,曾經在東京都警視廳搜查一課指揮過類似案件的大峯泰廣說,網咖包廂只有一個出入口,加上沒有對外窗,所以無法掌握包廂內情況。

他說,大部分人質挾持事件中,犯嫌都有明確目的或要求,這次完全不知道犯嫌的目的為何,讓警方很難跟犯嫌進行談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