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鬆口「拜金會」 曾被拜登罵流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首次鬆口「拜金會」,聲稱要做好與美國進行「對話和對抗」的兩手準備。金正恩此前曾拒絕與拜登政府接觸,拜登在競選總統時曾大罵金正恩是流氓、希特勒。

6月17日,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中,分析了拜登政府的對朝政策,並首次對美朝關係公開表態。

金正恩說,要同時做好和美國「對話與對抗」的準備,尤其是在對抗方面「要做好萬無一失的準備」。

韓聯社18日報導稱,總統府青瓦台秘書樸洙賢認為,金正恩此次談話的重點是對話,「可能暗示朝方將積極回應美方釋放的信號」。

在此之前,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賈琳娜•波特3月中旬曾對外界透露,華盛頓自2月以來嘗試通過多渠道與平壤取得聯繫,但至今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3月1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首爾,美韓舉行2+2部長會談,在聯合聲明中再次強調解決朝鮮核導問題。

對此,朝鮮第一副外相崔善熙(Choe Son Hui)通過官媒發表聲明稱,「在美國放棄敵視朝鮮政策之前,美朝之間不會有任何接觸,也不會有任何對話」。

金正恩的妹妹金於正在3月15日曾就美韓軍事演習對美國喊話,威脅拜登如果想平穩執政四年,就不要針對朝鮮「惹事情」。

早在拜登就職前,金正恩就曾抨擊美國是朝鮮的「最大敵人」,說「無論誰上台,他們對朝鮮政策的真正意圖永遠不會改變」。

而拜登對金正恩的評價也不高。2020年10月22日,拜登在與川普(特朗普)進行終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時,罵金正恩是「流氓」、希特勒。

他還說,除非朝鮮同意放棄核武,他才會考慮和金正恩見面。

朝鮮方面則回嗆拜登是「低能兒」,朝鮮中央通信社在2020年11月15日的報導中稱,「若放任像拜登這樣的瘋狗到處亂跑,恐傷及許多人」。還說:「它們得被亂棍打死,這樣做對美國也有益」。

金正恩在今年1月還公開表示,朝鮮講研發更多先進的核技術。

對於金正恩日前對「拜金會」鬆口,曾任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華府智庫「蘭德公司」政策分析師金秀(Soo Kim)表示,金正恩的講話,並不會對拜登的對朝作法與態度造成多大影響。但這些話可能對韓國總統文在寅有所鼓舞。

今年5月21日,文在寅前往白宮與拜登會面。拜登當時表示,除非有關於朝鮮核武談判的具體計劃,否則不會和金正恩見面。

在金正恩發表對美朝關係的講話後,美國新任朝鮮特使金成(Sung Kim)將於6月19日首次訪問韓國,預定21日和日、韓官員舉行三方會談。

據悉,金成曾協助美國前總統川普和金正恩會面。

日本共同社報導,朝鮮目前仍被聯合國安理會經濟制裁,而且因中共病毒疫情已「封國」,朝鮮國內經濟困頓。外界據此認為,平壤或將克制其飛彈與核試等極端的挑釁舉動。

金正恩在17日的講話中稱,需要創造對朝鮮「有利的外部環境」。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