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出逃敏感時刻 習近平帶頭宣誓「保守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美國的傳聞,震驚國際輿論。在此敏感時刻習近平18日率領政治局常委等一眾中共高官,到中共黨史展覽館「重溫入黨誓詞」,習帶頭宣誓: 「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引起網友們的調侃。

中共黨媒稱,習近平6月18日前往新落成的中共歷史展覽館參觀,並帶領一眾高官「重溫入黨誓詞」,宣稱「保守黨的祕密,對黨忠誠,永不叛黨等」。

參加宣誓的包括:王岐山、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中共高層。還有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以及政協副主席、中央軍委委員等。

習帶頭宣誓: 「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視頻截圖)

上述視頻在網絡上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中共的宣誓詞語就是謊言,這群人公開向全世界撒謊,臉不紅心不跳!」

「保守黨的祕密,永不叛黨,這是提醒黨員們,要死大家一起死,誰也甭往外逃。」

諷刺的是,習近平率領中共高層宣誓之時,正值媒體熱炒中共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出逃美國的敏感時刻。中共官方至今不但沒有對外證實此事,反而通過媒體變相闢謠。

中共媒體為董經緯「闢謠」

中共媒體6月18日報導,董經緯當天上午主持反間諜座談會,宣稱「國家安全部指出,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這被認為是在為董經緯出逃美國一事「闢謠」。

但該報導沒有董經緯開會的照片,也沒有說明會議地點。外界認為,中共「闢謠」的時間點與方式仍有不足,難以取信。

【橫河觀點】主持人橫河說,最早他認為出逃的中共高官可能是一個局級的偏生物專業的軍隊或黨的官員,因為早期大家都集中在中共病毒的細節上。現在黨媒闢謠了,反倒增加了是董經緯的可能性。

橫河表示,如果是闢謠,最簡單地放一張會議照片,最好現場錄像,謊言不攻自破。為什麼拿不出來?應該是本人不在。

那不怕事後被揭穿嗎?橫河說,這就是最微妙的部分。高級別出逃者,美國情報機構不會讓他公開露面。中方就更沒有問題了,國安部本來就很神祕,自己沒有公開網頁,內部機構和人員也是保密的,偶爾像這樣沒有照片的發幾次消息,到時候就退休了。

盛傳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已經出逃美國。(取自高瑜推特)

美媒:董經緯已經出逃美國

6月上旬,美國保守派媒體「紅色州」(RedState)稱,得到美國情報界人士的消息,一名史上最高級別的中國出逃者已來到美國。並且已經與國防情報局 (DIA) 合作了3個月,向美方透露了關於中共病毒和中共生物武器計劃等消息。

連日來,海外盛傳出逃美國的是董經緯。公開報導顯示,董經緯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是去年12月,和中共政法委書記郭聲琨一起在北京參加視頻會議。

美國時間6月17日「紅色州」再次爆料說,有政府消息來源證實,出逃者的確是董經緯,他負責中共的反間諜工作,他於今年2月中旬飛往美國,據稱是去加州一所大學看望他的女兒。

當董在加利福尼亞登陸時,他聯繫了DIA官員,告訴他們他的出逃計劃以及他帶來的信息。董隨後「在眾目睽睽之下」躲藏了大約兩週,然後按照DIA的計劃消失。

直到最近三到四周,DIA以外的人才知道這位出逃者。之前,DIA正在審查所提供的信息,並在不透露消息來源的情況下,向主流政府官員提出他們所了解到的信息。

「紅色州」報導說,「正如我們最初報導的那樣,美國國防部對董經緯的說法的真實性有很高的信心」。「這個出逃者讓情報界的其他成員和LEO(執法部門)震驚了。」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在3月在阿拉斯加舉行的中美峰會期間,中共官員要求美國歸還董經緯,當時布林肯並不知道董經緯在美國,他告訴中方,美國沒有董經緯。

情報界人士稱,DIA並沒把這名出逃者往上呈報,而是留在DIA內部祕密保護起來。DIA領導層認為,FBI、中央情報局(CIA)和其他相關機構,都有中共間諜,因此想方設法防止CIA和國務院接觸到此人。

而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 (USAMRIID)也向美國防情報局證實,由中國出逃者提供的資訊是「非常技術性」的信息。

有分析認為,最近美國拜登政府、左派媒體、若干科學家以及美國首席傳染病學家福西,就病毒起源問題突然改口,與此事密切關聯。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