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中共病毒致腦組織長期損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期間,有大量證據表明,中共病毒與腦部病變相關,絕大多數嚴重病例都報告出現「腦霧」(brain fog)和其它認知缺陷,甚至沒有症狀的病例也存在大量喪失味覺和嗅覺的情況。

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週四(17日)援引英國的一項新研究,對與中共病毒相關的長期腦組織損失提出警告。

「簡而言之,這項研究表明,COVID可能會造成一些長期的腦組織損失,而這將產生一些長期的後果」,戈特利布對CNBC說。

戈特利布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些症狀可能會消失,但如果腦組織被中共病毒破壞了,你將永遠無法恢復它。

據杜奧(Gwenaëlle Douaud)教授等人週二上傳到預印本網站MedRxiv的研究論文,在大流行病爆發前參加過大腦研究的參與者被邀請回來進行了一系列後續測試,發現那些嚴重感染中共病毒的人的中樞神經系統中的灰質明顯損失。大腦的外部皮層由灰質組成。

最新研究檢查了感染了中共病毒的病患的大腦成像,並特別研究了中共病毒對神經系統的潛在影響。中共病毒患者遭受腦組織損失,而且這似乎與他們症狀的嚴重程度無關,即使是輕度病患,灰質也比之前少。

在感染中共病毒期間,對大腦產生最明顯影響的區域包括:左半球的海馬體(Hippocampus)、外側眶額葉皮層和島葉(Insula,腦島)。

戈特利布表示,腦組織的破壞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共病毒患者會失去嗅覺。「皮層組織數量的減少恰好發生在靠近負責嗅覺的大腦區域」,戈特利布補充說,這表明嗅覺的喪失,只是一個正在進行中的過程的更初級階段,事實是大腦皮層在萎縮。

該研究觀察到的許多大腦情況與阿爾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或其它形式的痴呆症的相關結果驚人的相似,這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中共病毒導致的長期後果可能包括這些疾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