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決議 促各國防止武器流向緬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9日訊】週五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呼籲防止武器流向緬甸,並敦促軍方尊重去年 11 月的選舉結果,釋放政治犯,包括昂山素季

週五,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敦促軍方尊重去年 11 月的大選結果,釋放政治犯,包括領導人昂山素季

儘管國際觀察人士認為選舉是公正的,但軍方稱那次選舉是一場騙局,在今年2月發動政變,奪取政權。

在119個國家的支持下,聯合國大會通過了決議案,中國與俄羅斯等36國投了棄權票。

這項決議除了呼籲防止武器流向緬甸,還呼籲緬甸軍方「立即停止所有針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行為」,並結束對互聯網和社交媒體的限制。

緬甸聯合國大使覺莫吞(Kyaw Moe Tun)表示,這項決議早就該通過了。

緬甸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我們非常失望,這項被淡化的決議花了差不多三個月才通過,即使決議裡也沒有包含許多要點,來挽救緬甸人民的生命。」

聯合國緬甸問題特使也警告說,「扭轉緬甸軍事接管的機會正在縮小」,緬甸有發生大規模內戰的風險。

據政治犯援助協會稱,自從政變以來,軍政府已殺害了超過 860 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