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有毒 加州海獅患泌尿生殖癌機率劇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近日,在加州上岸的一隻海獅,被發現生殖系統患有無法治癒的癌症。研究認為,是海水中的化學廢棄物,致使加州海獅的罹癌率前所未有的飆升。來看報導。

近期,一隻雌性海獅在加州聖路易斯奧比斯波縣上岸時,被救援人員判定健康狀況不佳。

經過超聲波掃描,救援人員發現這隻海獅的腎臟情況非常糟糕,最終選擇將牠安樂死。

專家指出,由於泌尿生殖系統癌症已變得常見,加上無法治癒,可能會嚴重破壞海洋哺乳類動物生態。

《海洋科學前沿》去年12月的一項研究發現,加州約25%的成年海獅患有這種癌症,是患病率最高的哺乳類動物。

它還指出,多年來,加州南部海峽群島附近的海獅繁殖地,一直被傾倒有毒化學物質。

研究人員在海獅的脂肪中發現化學劑和致癌性病毒。而致癌的主因,是長期被禁用的化學殺蟲劑,如滴滴涕(DDTs)和多氯聯苯(PCBs)。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