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新變種蔓延拉美 秘魯成死亡率最高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在傳播中不斷變異,令防疫難度持續增加。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在秘魯發現的Lambda變種病毒,現已在拉丁美洲國家蔓延。秘魯已成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國家。

據《自由時報》報導,WHO表示,Lambda變種最早在去年8月於秘魯首度被發現,目前全球已有29個國家出現Lambda病例。該變異病毒引發的疫情現在主要出現在拉丁美洲,並集中於秘魯、阿根廷、智利及厄瓜多爾等國家。

WHO指出,Lambda變種在秘魯境內持續蔓延,自今年4月至今,該國新確診病例有約81%是由Lambda變種引起。智利過去60天檢測者也有32%確定感染Lambda變種。

上月底,秘魯一躍成為全球染疫死亡率最高的國家,被認為與Lambda變種有關。

WHO指,根據迄今的觀察報告,Lambda變種在傳播性與抗藥能力可能較高,一旦廣泛傳播恐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目前,Lambda變種已被WHO納入全球「須留意變異株」(VOI)中。

截至本月14日,全球共有7種變異毒株被列入VOI,4種變異毒株被列入蔓延全球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VOC)」。

VOC名單中包括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B.1.617.2)。該變種病毒由於傳播力增加,目前已蔓延全球80個國家。WHO指,Delta變種正成為全球疫情的主流病毒株。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