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種植達人:自家種植簡單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在健康飲食中,有機蔬菜經常是受到推薦的。那麼,在家自己動手種植有機蔬菜,會不會工程浩大呢?我們一起來了解。

吳哲芳先生是一位土木工程博士,年輕時就愛好研究種植蔬菜,在休斯頓工作生活近30年,到現今退休生活,吳博士始終熱愛園藝,特別是有機栽培,長期為社區做專題講座,分享經驗心得,深受歡迎。

吳博士表示,有機種植完全不花大錢而且十分簡單,只要有地方種,不論是公寓的陽台或是小小後院。有機種植的肥料可以取自每天自家的廚餘和果皮,這樣製作的肥料,不僅環保,而且家中垃圾減少2/3。

在家有機種植,方法很簡單。吳博士利用空心磚圍邊,直接區劃出菜圃,可不需除草,利用不要的紙板鋪底填上培土,再填上有機牛糞混合泥土或以有機堆肥,如此簡單的一方園地,可長年依季節不同種植各式蔬菜。

吳博士說,這種方法栽培出的蔬菜模樣漂亮,就連空心菜葉片都比手掌還大;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好。

而且家裡的很多東西都可以用來種植蔬菜,比如花盆。地瓜種在花盆中,成熟時不必挖土,直接倒扣就可採收地瓜;經濟實用,很方便。蕃茄成長需要鈣,可以把家裡的用過的雞蛋殼搗碎,灑在番茄根部。

吳博士表示,居家有機種植,不僅活躍生活情趣,而且因為食用有機蔬菜,三高及健康問題得以改善。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