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炣:狹縫裡生長的是《蘋果日報》 骨子裡施壓的是共黨殘暴

近日,香港國安處二度搜查《蘋果日報》報社,香港警方以違法《國安法》為由,拘捕五名高管和高級編輯,並凍結報社資產1800萬港元。但過後一天,該報如其運營,一些民眾甚至連夜排隊去購買報紙。

蘋果日報》是少數至今仍批評和評論中共的報章之一,其憑藉「擺事實」、「講真話」的做法,在香港芸芸報章中獨樹一幟,成為香港新聞自由的「風向標」。許多香港民主人士和對中共持有異見人士稱,《蘋果日報》是一份沒有被「染紅」的民主報。但是,因為其與中共當局的不同立場,導致其一直遭受中共當局的打擊和壓迫。

中共傀儡香港警方曾多次以違法《國安法》為由,搜查、打雜壹傳媒。《蘋果日報》記者曾遭受中共買通的暴徒施暴。2021年5月28日,該報創始人黎智英被中共當局以「組織非法遊行」為由,判刑14個月。《蘋果日報》和中國共產黨背景顏色都是紅色,一個「紅」得只能在狹縫裡生長,一個「紅」得「偉大」、「光榮」且「正確」。

中共又紅又專,在歷史上是出了名的。中共早期在井岡山、在延安像流氓土匪一樣小打小摸,抗日戰爭結束後發動內戰竊取國民黨勝利果實,五六十年代發動大躍進造成千萬人死亡的大饑荒……直至今日,中共「專紅」做法又「日新月異,與時俱進,推陳出新」。

中共地方政府設立苛刻的電瓶車管理機制,對市民電瓶車打、搶、砸。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不分年幼進行人生侮辱、精神迫害。中共一步一步壓榨國內知名企業家的資本,一步一步置其企業於死地……前些日子,中共西部地區地震頻發,由於當局管理不當加上存在基礎設施上的腐敗問題,部分傷員因沒有得到及時救治而死亡或殘疾。再近些,中共惡性傷人事件頻發,大多數犯罪分子作案動機是報復社會。前幾日,中共「高考」、「中考」結束,學生在「內卷」的八股取士裡苦苦作舟,對於他們來說,從接受義務教育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無休無止的競爭。中國人民被中共整得躺平了,用中共一句俗語說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中共當局正在開歷史倒車,習近平想要消滅國內一切反對勢力,像毛澤東一樣「冠冕堂皇」地稱帝。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