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台灣贈疫苗數量超承諾3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0日訊】週六(6月19日),美國捐贈給台灣的250 萬劑莫德納疫苗已經在運輸途中,週日將抵達台灣,數量是此前承诺捐贈台灣疫苗數量的三倍多。來看報導。

週六(6月19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奈德‧普賴斯(Ned Price)發推文:「飛機起飛!我們捐贈的250萬劑疫苗正在運往臺灣,臺灣與美國的健康夥伴關系幫助挽救了這裏和世界各地的生命。」

普賴斯還在推特上貼出飛機起飛時的照片。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發推文表達感謝:「非常感謝(美國)對臺灣獲得疫苗的及時支持。美國在全球抗擊病毒的領導地位正在挽救生命,是民主的體現!」

美國最初承諾向台灣捐贈75萬劑疫苗,而這次運出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是此前宣布捐贈數量的三倍多。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向路透社表示,捐贈疫苗是為了挽救生命,與政治或經濟條件無關。他還譴責中共企圖阻撓台灣向其他國家購買疫苗。臺灣原本從德國購買疫苗的協議今年落空,臺灣政府指責是因為受到來自北京的壓力。

臺灣2350萬人口中,目前只有6%至少接種了一次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